首页 > 专题报道 > 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抢先救援

山阳矿难致多人被埋 9名逃出者忆生死一刻

2015-08-12 15:07:3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f8bc126a284a173510ba14.jpg (600×800)

  8月12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碾家沟陕西五洲矿业公司生活区突发一起山体滑坡。

  据初步核查,此次灾害造成山体塌方100万方左右,15间职工宿舍、3间民房被掩埋,40人左右人员失踪。

  8月1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9名逃出的工人。据工人讲述,当时天色已晚,山体滑坡的一瞬间,工人开始四处逃散。因为天黑,很多人不知道方向,而往山上逃亡的9人有轻伤但无大碍,往山下逃亡的工人几乎全被掩埋。

  据工人彭少斌介绍,事发时,大部分工人都已经入睡,只有少部分上夜班的工人听到了山上石头滚落的声音。“当时我听见山石滚落往下滑的声音后,逃出门不到两分钟,几乎半个山体便垮塌了下来。”

  据另一名工友周坤林介绍,“我听见响声之后,外面的张立虎,王矿长在呼喊,让大家赶紧往出逃,等我逃出来之后,往山下逃得工人都没有出来,等我逃到安全地带后发现张立虎和王矿长也没有出来,我们被随后的消防官兵接到镇上。”

  周坤林在逃散过程中,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伤背部,彭少斌脚部及背部被石头砸伤,目前两人已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生活区有三栋房子,其中两栋房子是两个工队的工人居住,另外一栋是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居住。目前,当地天色放晴,山阳县政府正在组织大型器械,往事发现场赶展开救援。

  矿难现场图片由当地村民提供

相关链接

陕西山阳县山体滑坡 消防官兵启用生命探测仪等搜寻

陕西山体滑坡生还者自述:漆黑一片无处可逃

陕西山阳县山体滑坡已成功搜救14人 仍有60余人失踪

陕西山阳县山体滑坡失踪人数上升为60余人

这次滑坡多严重?塌下的土石一个水立方都装不下

山阳事故现场有滑坡可能 幸存者跑出3分钟房子被埋

陕西省山阳县山体滑坡约40人失踪 国土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陕西组织大型机械进入山阳山体滑坡事故现场救援

习近平对山阳山体滑坡救援作指示 李克强作批示

山阳矿难致多人被埋 9名逃出者忆生死一刻

习近平对山阳滑坡抢险工作作指示:最大努力减少伤亡

李克强批示商洛山体滑坡抢险:要全力开展搜救

陕西省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被救人员增加至14人

陕西省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现场救出5名受伤人员

陕西省山阳县突发山体滑坡 初步确认约40人失踪

山阳山体滑坡致15间宿舍3间民房被埋 约60人被困

商洛山阳发生山体滑坡 伤亡情况暂时不明

 1/8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