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抢先救援

商洛市副市长雷雨赴中村镇检查督导救援后续工作

2015-08-27 16:14:44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杨 林)8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雷雨带领山阳县有关负责同志,赴中村镇滑坡体现场指挥部执勤点、五洲公司矿部等地,检查督导卫生防疫、次灾防治、社会维稳等救援后续工作。

  雷雨对救援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现场卫生防疫。卫生防疫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抓住关键环节,积极做好灾害区卫生防疫和滑坡体下游两个沉淀池的病媒消杀工作,全力确保灾后无疫情。二是要切实加强次灾防治工作。当地政府要严格按照专家组检测的地质灾害隐患和意见建议,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措施,进一步落实包抓责任,逐一设立警戒标志,广泛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及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坚决把受威胁区域群众全部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三是要切实加强社会维稳工作。继续关注遇难失踪人员家属的思想动态,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坚决杜绝大规模上访现象。同时,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密切关注社会动态,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预防群体性事件,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