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抢先救援

周秀成连续三天一线督导“8·12”救援后续工作

2015-08-27 16:15:1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杨 林)8月24日至2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抢险救援救灾指挥部值守领导周秀成,连续3天深入山阳县中村镇滑坡现场和五洲公司矿部,检查指导次灾防治、疫情防范、隐患点群众撤离、善后安置等后续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值勤人员。

  24日,周秀成现场查看了因23晚雷雨天气新增的碾沟村二组阳坡坪、杨家坟两处灾害隐患点及受威胁群众居住情况后,根据省地调院4名技术人员勘查情况及次生灾害防治组建议,责成当地政府立即将新增两处隐患点受威胁实际居住的9户31人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当天,在五洲公司矿部,周秀成要求企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耐心细致地与家属进行沟通协商,尽快签订补偿救助协议,并及时兑付资金。

  25日,周秀成深入中村镇已发现的2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受威胁群众较多的上金狮剑村,检查群众撤离落实及撤离后的安置情况,要求当地政府尽快兑付临时性租房补贴,通过投亲靠友、在县城或集镇租住等办法,让群众逐步从帐篷中搬出来,从根本上解决好过渡期的安全居住问题。为落实好善后安置“一对一”长效包扶机制,针对五洲公司所包抓的9名难遇失踪人员均为商洛市外户籍的实际情况,安排由山阳县政府向这9名遇难失踪人员所在的8个县区政府发出公函,请求协助做好山阳县“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中遇难失踪人员家属的精神抚慰和生产生活困难帮扶救助等善后事宜。

  26日是山阳县“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灾后第15天。一大早,周秀成带领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深入滑坡体现场指挥部、卫生防疫点、中西路大桥执勤点、武警官兵下湾社区驻地,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值勤人员,给他们送去了消暑降温的慰问品,要求所有执勤人员没有命令不下一线,克服疲劳,坚守岗位,继续做好灾害现场安全警戒、道路管控、卫生防疫、隐患监测等后续工作。当天,在与撤离群众座谈了解情况后,周秀成要求当地政府,按照撤人(无条件撤离受灾害隐患威胁的群众)、发钱(发放临时性租房和生活补贴)、锁门(防止撤离群众返回原住地)的要求,全力做好已经发现的2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中,直接威胁群众安全的大熊家湾、一条沟、范家庄、阳坡坪、杨家坟等5处隐患点涉及的147户462人的撤离安置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