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抢先救援

商洛山阳: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抢险搜寻再启动

2015-08-24 10:05:2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今天是山阳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发生的第十一天,由于前两天连续降雨和搜救现场出现险情,现场救援一度被迫停止。在重新调整制定了新的方案以后,昨天抢险搜寻再次启动。

  昨天,副省长、省应急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庄长兴,市委书记、市县抢险救援指挥部第一总指挥胡润泽,带领专家组赶赴救援现场,就下一步抢险救援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决定立即重新启动抢险搜寻,一直在现场待命的武警交通部队的战士随即跑步进入施工现场开始作业。

  商洛武警支队支队长 王平:为了防止山体的整体滑坡,我们修了四个平台,这样对我们的救援提供了平台,防止山上的石头继续下滑,造成我们次生灾害。

  根据省市应急救援指挥部要求,当前仍要始终把搜救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搜寻56名失踪人员。

  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现场救援总指挥 高健:今天的现场搜救工作,我们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分层次的搜救,在搜救的同时,我们把搜救和排险,除险以及今后的长远治理,紧密的结合起来。

  由于此前已经发现了24处滑坡、泥石流、地面崩塌等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新的抢险搜救工作仍然冒着极大风险。现场除了加强安全隐患监测预警,还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严谨与抢险救援无关的车辆和人员进入。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 王卫华:又开始全面搜寻,继续搜寻,但是必须确保安全,因为它四周的山体都是松动的,上方的滑坡体,最新形成的滑坡体都是松动的在加上这两天的天雨,降雨整个使得上方的危险系数在增大,两边的坡体有滑坡,所以下一步的搜寻工作仍是头顶巨石,冒着一定的风险在进行搜救。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