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山阳县山体滑坡灾害抢先救援

省公安厅慰问山阳“8·12”山体滑坡救灾负伤民警

省公安厅慰问山阳“8·12”山体滑坡救灾负伤民警

2015-09-11 08:57:2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9月7日,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权益保护科科长董宁、一级警长王睿代表省公安厅,来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在山阳“8·12”山体滑坡救灾中受伤的治安支队支队长张金水同志,并发放了慰问金。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锋、纪委书记李民陪同慰问。省公安厅“维权办”首先转达了省公安厅党委的问候,详细询问了张金水同志在山阳“8·12”山体滑坡救灾中个人伤情发生和救治情况。省公安厅“维权办”对他顾全大局、认真履职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公安厅“维权办”要求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要加大民警维权工作力度和加强事迹宣传,将省公安厅领导对受伤民警的关爱和问候传达到全市每一名公安民警中,让广大民警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山阳县“8·12”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集公安民警,全力做好现场管控、群众撤离、治安巡逻、交通疏导、应急处突工作。在开展救援过程中,全体参与救援的公安民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开展救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张金水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要求,连夜从外地公干中赶回商洛,带领治安支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开展应急救援、现场维稳等工作。8月13日,上百名失踪者家属聚集中村镇五洲公司院内,要向主管部门讨个说法,他们情绪激动,行为过激,与现场执勤民警发生争执,谩骂推搡执勤民警,现场秩序一度混乱。为了避免事件升级,张金水始终坚守一线带领民警上前劝导、安抚,稳定家属的情绪。期间,有两名家属强行冲击警戒线,在张金水劝导过程中,被其中一名家属向左胸猛击一掌,造成张金水胸闷、胸痛、喘不上气,当即瘫倒在地,面色发白,身体发抖,出现昏迷症状。在服用药物后,病情症状稍稍缓解。随后,张金水被送往中村镇卫生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张金水突发症状是由于天气炎热、长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劳累过度,加之受外力作用过大,导致冠心病复发。医生建议让其休息、服药,并到上级医院检查治疗。张金水在休息不到两个小时后,又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参与抢险救援及善后处理工作。
  (商公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