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镇办五项制度进行时

山阳促“五项制度”落地生根

2015-03-30 09:12:36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史小涛 高军军)为切实将“五项制度”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山阳县建立“五项机制”促“五项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该县建立《民情日记》定期展评机制,由镇(办)党委负责,每月集中开展一次《民情日记》展评,领导干部带头,干部职工相互交流、相互评比,谈体会、谈经验、谈感悟,比谁填写规范、比谁记的实在、比谁解决问题及时。建立观摩交流机制,在4月份县上组织各镇(办)书记逐镇(办)进行观摩评比,落实好的作经验介绍,落实差的作整改检讨,利用《山阳督查》《山阳组织工作》及时交流各镇(办)的具体做法。建立跟踪督查机制,县委督查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成立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法,对“五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及时将督查结果在全县通报。建立公开曝光机制,对在落实“五项制度”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人员,一经发现,一律通过县广播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公开曝光。建立评比奖惩机制,县委组织部制定落实“五项制度”百分量化考核办法,实行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今年“七一”,县委拟评选表彰落实“五项制度”先进镇(办)5个、先进个人20名。对违犯“五项制度”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提醒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