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镇办五项制度进行时

瓦房口镇推行“五项制度”密切干群关系

2015-04-08 15:28:55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廉  媛)近期,柞水县瓦房口镇以落实推行镇(办)机关干部挂牌上岗、去向公示、民情日记、当日接访、干部代办等“五项制度”为抓手,建立健全干部管理规范机制,不断强化干部监督约束机制,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切实用干部的“勤政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不断拉近干群距离,融洽鱼水关系。

  该镇在推行“五项制度”过程中,紧密结合镇情实际,不断深化便民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干部为民办事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树立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是挂牌上岗做到“三必挂”。即镇机关干部正常工作日、下乡期间和进村入户走访活动期间,必须胸前佩戴工作牌,胸牌上亮明干部照片、电话及岗位职务,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便于群众和干部沟通交流。

  二是去向公示做到“三公开”。即干部在出差或下乡事前、事中和事后都要面向群众公开公示,从而避免了群众办事流冤枉汗、跑冤枉路等现象的发生,更便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镇机关干部工作和作风,受到了全镇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民情日记做到“三详实”。即群众接待、民事登记和情况汇报做到尽可能详实详尽,不留漏洞和空白,按照周、月、季度时间节点记好民情日记,积极做好民情民意收集登记工作,及时地把群众所反映的民情民意和各类民事实况登记落实到位,建好“民事台账”。

  四是当日接访做到“三热情”。即针对来镇办事和信访群众做到接待热情、服务热情和办事热情,事先问清楚群众来意、所办事项以及要找的相关职能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做好解释和引导,当群众“导向员”和“引路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五是干部代办做到“三尽责”。即干部为群众代办事项、群众委托干部办理事项和便民服务各类事项要尽职尽责,尽力尽心地做好、做到位。让群众既满意,又得到实惠,用群众的美好口碑树立全镇机关和干部新形象。

编辑:余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