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著名书法家崔来隽先生向陕西中医学院捐赠30幅书法精品

2010-05-17 10:15:35

来源:炎黄书画网

  2009年11月6日上午,应陕西中医学院广大学子强烈要求,经商州区团委牵线,著名书法家、陕西省书协会员、商洛市书协副主席崔来隽先生向陕西中医学院捐赠了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三十幅书法精品。团商州区委书记张晓平、商州区科学协会主席李根志、陕西中医学院团委书记杜国辉及50多名学生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捐赠仪式。

  捐赠作品包括巨幅大楷书《宁静致远》六条屏以及崔来隽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数十幅行书、草书等作品。这批作品将永久收藏在陕西中医学院图书馆,供陕西中医学院广大学子鉴赏。

  崔来隽先生的书法作品以行书、草书、行草见长。得力于汉魏六朝之神韵,唐宋元明清之法度,博采众长,陶古融今,涉猎广泛。其风格沉郁雄浑,俊逸飞劲,有淳朴雄矫之美。其行书如翔鹤行云,舒展自如;草书则虎跃龙腾,气势雄浑,出神入化,大气磅礴,酣畅淋漓,大朴不雕,浑然天成;下笔纵横霹雳,意境旷远幽古。凝聚了先生半个世纪的人生体悟,更显其家学渊源和知识面的宽广。其书法构思独特,立意高雅,整体秀挺,洒脱遒劲,韵味悠长。其书法气格高古宽和,神采怡然,错落有致,不束不缚。行草书作笔势疾涩、顿挫、连绵、纵收、得字势斜正疏密之态,轻松自然如风行水上,微波涟漪。

  捐赠仪式上,陕西中医学院学子们纷纷表示,从崔来隽先生的书法里,读出了雄浑,又读出了俊逸;读出了苍劲,又读出了婉转;感受到了凝重和典雅,又感受了柔情和纯真,更使人感受到了强烈的缕丝之声和天籁之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