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艺研院中国画院创研基地落户无锡

艺研院中国画院创研基地落户无锡

2012-06-08 16:33:03

来源:

  6月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无锡)创作研究基地正式成立。当天,中国艺术研究院与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及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华建敏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画院在无锡建立创作研究基地,对于繁荣文化艺术创作、推动文化艺术在群众中大规模普及、促进美术理论研究和艺术批评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以这一基地为平台,能够创作出一批求真、向上、爱美的精品大作,让老百姓真正喜欢并经得起历史检验;要通过无锡的试点,研究国画创作如何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更好地推动国画走进千家万户;要加强理论研究并建立正确健康的艺术评论,以引导艺术发展的方向,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艺术鉴赏能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基地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美术大家。他还希望基地在建立和完善艺术创作和研究的体制机制方面要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要着眼于更好地调动中央单位和地方以及全社会发展文化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用好各种文化资源、提高利用效率,推动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事业大踏步前进。

  王文章鼓励画家通过创作研究基地深入到基层去。他表示,艺术家一定要把根扎在基层,只有体验时代的生活、了解时代发展的面貌、体察时代的精神,才能创作出反映时代、表现人民情感的优秀作品。

  据了解,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无锡)创作研究基地将于今年在无锡市锡山区落成,今后将举办中国画艺术研究、创作、展览、教育、交流等活动,并将定期举办全国性艺术大展和学术交流活动。(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高校书画创研基地成立

      4月21日,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高校书画创研基地(以下简称高校书画基地)成立大会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高校书画基地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文彰,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司长、高校书画基地指导委...

    时间:04-26
  • 无锡原市委书记毛小平落马 中纪委督办15天查处

      无锡原市委书记毛小平落马:中纪委督办 15天闪电查处  是江苏自苏州原副市长姜人杰被查后波及最广的腐败违纪案件  2011年12月22日,毛小平在会议上被中纪委带走谈话。当天下午,省委常委黄莉新“空降&...

    时间:04-18
  • 无锡签约销售基地蔬菜稳菜价

      无锡21个蔬菜基地12月8日与朝阳蔬菜批发市场签订了9万吨蔬菜产销合同。  为保障城市蔬菜供应,无锡今年初计划建设4万亩蔬菜基地,明年上半年蔬菜将大规模上市。针对菜农“菜多难卖”的担心,朝阳蔬菜...

    时间:12-12
  • 无锡制售假牛肉案揭秘:猪肉腌制上色后变牛肉

      41岁的作坊老板高奇没有料到,他的“商业秘密”被一览无余地展现在全国电视观众的眼前——今年1月6日,中央电视台以《江苏无锡假牛肉只卖十几元背后的猫腻》为题,曝光了江苏省无锡市发生的...

    时间:10-14
  • 专家免费鉴宝引发无锡民间淘宝热

    位于无锡南禅寺解放东路口的古玩市场——淘宝楼格外热闹,市民争先恐后地要求排号见专家,希望他们能帮忙鉴定下自己的家藏“宝贝”到底价值几何。...

    时间:08-09
  • 江苏无锡一钢铁公司接送车起火 致24死19伤

      4日23时16分许,无锡市内环高架惠山隧道由南向北隧道中段,无锡市雪丰钢铁公司一夜班接送车突然起火,经初步排查,车上乘员共45人,其中24人当场死亡,19人不同程度受伤。  锡市政府已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分别成...

    时间:07-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