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弗洛伊德作画鸡蛋有望卖10万英镑 印有画家指纹

弗洛伊德作画鸡蛋有望卖10万英镑 印有画家指纹

2012-06-12 17:22:42

来源:

卢西安-弗洛伊德鸡蛋21日上拍,估价1.5万英镑。(资料图片)

  1979年,卢西安-弗洛伊德在一枚普通鸡蛋上面作画并参展。2011年,曾被泰特美术馆誉为“20世纪毕加索之外最伟大的艺术家”的卢西安-弗洛伊德在伦敦去世。如今,那枚“光荣”的鸡蛋有望拍到了10万英镑。

  弗洛伊德在鸡蛋的一面作画,而另一面则清晰的印有他的指纹。之后,他将这枚高度为两英寸的特殊鸡蛋赠予了策展人,并被保存至今。现年已逾六旬的Hope夫人生活在英国南部的汉普郡,33年来,一直小心翼翼地将这枚鸡蛋用纸巾包好,放置在鸡蛋箱中珍藏,直到有一天,她决定将它卖掉。

  虽然,弗洛伊德鸡蛋的估价已经定为1.5万英镑,但拍卖行坚信,这件特殊而珍贵的拍品定会引起买家们的激烈竞拍,成交价格则有望达到10万英镑。同时,由于当时的展览正值复活节,弗洛伊德还留给Hope夫人一张亲笔便签,此次也会跟这枚鸡蛋一同上拍。

  有消息称,“这枚鸡蛋可能是世界上最贵的鸡蛋了,也是卢西安-弗洛伊德创作的唯一一幅3D立体画作。1979年,Hope夫人在伦敦的Langton画廊工作,并策划了一次以复活节为主题的展览,包括弗洛伊德、彼得-布莱克和大卫-廷德尔在内的很多艺术大师都创作了复活节彩蛋参展,大部分彩蛋都被抢购一空,但没有人再知道那些鸡蛋的下落。而这次露面的蛋画具有很鲜明的弗洛伊德风格。弗洛伊德的纸本画作可能会达到8万到30万英镑,而油画的价格则会高达几百万。”

  据悉,弗洛伊德画过的珍贵鸡蛋将于6月21日在伦敦Bloomsbury拍卖行上拍。(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弗洛伊德批判

      作者:(法)梅耶尔 主编  郭庆岚、唐志安 译  出版社:山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1  书籍简介  我们受蒙蔽了,不了解这种情况:精神分析在国外已经成为次要的了。令人窘困的发现对精神分析的经...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