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汉堡展侧记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汉堡展侧记

2012-07-31 17:19:18

来源:

  站在油画《心中的圣山——珠穆朗玛》面前,德国抽象派画家皮特·史密斯感觉心跳加快——蓝蓝的天空、白色云雾缭绕的雪山,还有近处一点点绿色草地,这幅画深深打动了他的心。

  这是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举行的“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览27日开幕以来的普通场景之一。这也是中国首次在汉堡举办以西藏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在展览场地——汉堡豫园,皮特仔细地观看了两个多小时的展览。他特别喜欢油画《骄阳》那种特别的高原阳光颜色。画面看上去很有印象派作品的感觉,在展览厅外的亭子里,皮特29日兴奋地对新华社记者谈起观后感。

  他说,令人印象深刻的画作还很多,比如刻画牧民、牦牛和藏獒的《西部天地间》和《暮归》,那种表达方式真是让人耳目一新。

  来自湖北武汉的随团画家秦仁强对记者说,德国观众素质大都很高,即便不是业内人士,他们交流的内容也很到位,比如创作元素、色彩构图、真实感受等等,交流过的观众大都表达了对雪域高原的喜爱和向往。

  展览开幕以来已与很多观众交谈过的秦仁强说,不少专业人士对他的参展作品《雪山新声》表示喜爱。画中雪山脚下一抹绿色的火车,表达了火车翻越世界屋脊为千年雪山带来的新声音。但许多观众并不清楚,原来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在中国西藏。

  油画《赶往祈祷的藏民》让广告摄影师乌维·弗尔克感到十分惊奇。他原以为中国画家只喜欢创作水墨画、写书法,没想他们的油画作品也相当有水准。

  他说,过去真以为藏文化像这里媒体报道的那样已经流失了。看了画展才知道情况并非如此。“你看画中人物的表情、服装,就知道这幅画真实地反映了那里老百姓的生活,”他对记者说。

  他说,在汉堡,过去大都交流的是西方文化,现在东方文化开始融入,感觉真是不同。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文化。

  由中国侨联、中国西藏网、上海市侨联和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27日在德国东北部港口城市汉堡拉开帷幕,展期一周。(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在柏林举行

    当日,展示西藏风光和藏族人民生活的“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在德国柏林开幕,共展出115幅美术作品,将在柏林和汉堡两地持续展览一个月。...

    时间:07-26
  • 丹凤棣花中学举办美术作品展

      本网讯 (刘明博 王新江) 近日,棣花中学团委举办了一场美术兴趣小组作品展,培养了同学们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此次展出的100多幅作品涉及绘画、书法、设计等,学生们...

    时间:11-17
  • 当代中韩优秀美术作品四月末亮相北京“798”

      新华网北京4月9日专电(记者万一) 一场以韩国艺术作品为主体、中韩美术作品大集中的“当代中韩优秀美术作品展”,将于4月21日—25日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将展出绘画、...

    时间:04-14
  • “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中国国家画院、广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的“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将展出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

    时间:04-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