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浙江美术馆对外展出部分馆藏精品

2012-08-28 12:03:32 来源:

  浙江美术馆虽然只有“3岁”,但是已经收藏了近万件馆藏作品。为庆祝开馆3周年,200余件馆藏精品日前在浙江美术馆对外展出。

  本次展览以“活泉映照”为主题,以写生题材、反映现实的美术作品为主体,从而向观众启示:大自然和现实生活是一切艺术取之不尽的源泉。展览分“生韵河山”“生命风致”“生活强音”“生气华茂”4个板块,以浙江现代美术名家为主,涉及山水风光、人物形象、事件场景和花鸟静物等方面的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和速写等形式。

  这次展览同时也是“文化部201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活动之一。在4个板块中,浙江美术馆还策划了名家专题作品个展,包括吴冠中1978年的《云南行》写生专题共48图,周沧米人物画写生专题,吴茀之花鸟写生专题和赵延年象山写生专题,以展示4位大家在创作中深入现实生活的艺术道路。(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