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中国千字文书法作品巡展亮相巴黎

2012-08-30 16:46:56 来源:

  中国千字文书法作品巡回展29日在巴黎约瑟夫画廊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0多位书法家以中国国学启蒙教育经典教材《千字文》为书写内容,运用篆隶楷行等不同字体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

  本次展览由中国马鞍山千字文书法艺术节组委会和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等单位主办。2011年8月,马鞍山创办了千字文书法艺术节,全球各地两万多名书法家创作了3万多幅作品,经专业评审后有500件作品脱颖而出。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甄选的精品之作。巴黎是此次巡展的首站,这批作品还将在柏林等城市展出。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法国比较沙龙主席保尔·亚历克西、法国水介质沙龙主席赛尔日·蒂尤等中法文化界人士当天参观了展览。

  1500年前,安徽马鞍山人周兴嗣将1000个不同汉字编辑成一部供孩童识字明理的启蒙教材。这1000个汉字基本囊括了中国自然、人文等核心信息,大致勾勒出中国文明进程脉络,准确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千字文》不仅是儿童启蒙经典教材,也是书法爱好者习书的绝好范本。(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