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福建20位书画家获聘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理事

2012-08-31 16:19:27 来源:

  海峡笔会暨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福建地区理事颁证仪式30日在福州举行。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共聘福建省20名创会理事,都是福建省乃至大陆知名的书法家、画家。

  据福建省台办主任吴国盛介绍,经过半年多筹备,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于6月24日在北京成立,是海协会首次设立的分支机构。分会由国台办主任王毅担任荣誉会长,陈云林担任名誉会长、理事长,以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为宗旨,广泛吸收有一定代表性的书法、绘画、雕塑、工艺界人士为理事。

  这次福建省共有20位书画家获聘担任分会理事。这些书画家是由福建省台办和福建省文联选荐出来的,既有在职人员,也有退休人员,有省直的,也有设区市的,有书协、美协成员,也有台办系统3位人士,还有一位在闽台胞,也是唯一一位女性——福建省政协特邀委员吴清菊女士。

  吴清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说:“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要继续为海峡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做一些推动,同时希望两岸可以搭建更多平台,让两岸书画艺术家不管在大陆还是台湾都能大放光彩。”

  颁证仪式后举行了海峡笔会。受聘的书画家利用这个机会共同挥毫泼墨,切磋技艺。(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