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马书林中国画作品在沪展出

2012-09-03 16:00:29 来源: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书林画语:马书林中国画作品展”8月31日在上海美术馆开幕。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发来贺信。

  马书林在中国戏曲人物画领域独树一帜。此次展览共展出马书林中国画作品80余幅,不仅包括《向天歌》、《弄春晖》、《鹅鹅鹅》等早期工笔画代表作,还有数十件大写意戏曲人物画,以及以荷花为主的写意花卉、猫系列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示了马书林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以来的创作历程,是其从艺35年来的首次个人作品展。

  马书林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曾任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兼附中校长、辽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004年至今任中国美术馆副馆长,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艺委会委员、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艺委会委员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展览将持续至9月12日。(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