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北京有望举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2-09-12 17:56:14 来源:

  正在荷兰南部城市芬洛举行的第64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年会11日审议并通过了北京举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申请。这标志着北京申办这一世界最高级别(A1类)园艺博览会的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向最终申办前行了最为重要的一步。

  当天上午,北京申办代表团在大会上作了申办陈述。在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彭红明主持下,代表团用视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申办筹备情况。之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和申办代表团团长、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先后致辞,并由北京市延庆县县委书记李志军对承办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北京申办活动得到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共同签署了向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提交的申办材料。

  代表团在陈述中承诺,如果北京获得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将严格遵守《国际展览公约》和《国际园艺展览组织规则》,为世界呈现高水平、有特色的园艺盛会。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并认可中方的申办陈述。按程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将于近期派出专家组赴北京实地考察,考察后向国际展览局申报认可,才能最终确认申办成功。

  欧洲的园艺家们于1948年成立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并于1960年首次在荷兰鹿特丹举办国际园艺博览会。历经多年发展,世界园艺博览会如今根据展会规模和展会时间等分为A类和B类两个级别,其中A1类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国际园艺博览会。(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