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拉斐尔前派艺术展在泰特惊艳亮相

2012-09-13 11:26:58 来源:

Rossetti的《莉莉斯女士》

  泰特现代美术馆正在隆重进行一个展览:拉斐尔前派:维多利亚时代的先锋派。艺术家包括Ford Madox Brown,Dante Gabriel Rossetti, Edward Burne-Jones等领导拉斐尔前派的艺术家。

  展览一共有180件作品,这次展出的作品中包括John Everett Millais的《奥菲莉娅》,画面中描绘的是莎士比亚笔下的著名人物,这件作品也是拉斐尔前派最有代表性的一件作品。另外一件引入瞩目的作品是Rossetti的《莉莉斯女士》,画面是一个美艳的红发女士,她真正对镜梳妆,她背后娇艳欲滴的玫瑰衬托了她的美貌。

  现场还有其他相关物件的展览,一些受到拉斐尔前派所启发而制造出来的珠宝首饰等,它们现在看起来仍然时尚逼人,拉斐尔前派不仅对后来的超现实主义画派有影响,其影响到现在仍然能看到。这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的1月13日。(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