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原行作品展”亮相国博

2012-09-14 16:21:55 来源:

  9月12日,“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原行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以及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今年5月,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当代知名画家参与了“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原行大型采风活动”,画家们分赴河南各地,访山问水、探古寻今,收集了大量创作素材。采风结束后,画家们倾心创作了一批反映中原历史、人文、山水和当代风采的作品。本次展览既是“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原行大型采风活动”成果的集中亮相,也是集中展示河南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中原文化和中原经济区建设成就的一个窗口。

  展览共展出了包括靳尚谊、冯远、刘大为在内的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等132幅。作为采风活动成果汇总的《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中原行作品展作品集》一书也同时亮相。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3日。(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