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今日中国”艺术周纽约开幕

2012-09-17 17:04:34 来源:

  主题为《永远的旋律永远的爱》大型综艺晚会15日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拉开了2012年“今日中国”艺术周的帷幕。

  综艺晚会汇集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天津杂技团、上海民族乐团、中国广播艺术团等中国知名艺术院团的30多位优秀艺术家,以精湛的演技表演了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赢得现场逾千观众的热烈掌声。

  2012年“今日中国”艺术周由中国文联举办、北美亚洲表演艺术协会协办。除综艺演出,还举行民间工艺展示等系列活动。

  今年参加中国民间工艺表演的艺术家中有数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艺术家们在开幕酒会现场展示了各自的艺术作品,包括木版年画、剪纸、内画、芦苇画、面塑、蛋雕等民间工艺品,受到现场各界人士的欢迎。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夏潮在开幕酒会上致辞表示,希望通过文化周活动促进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也希望美国观众能够通过艺术周了解当今中国和当今中国的文化艺术。

  林肯中心公共关系部首席主任波利·鲁阿说,近些年来,林肯艺术中心与中国的合作越来越多,郎朗、马友友以及来自中国的各种文艺演出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合作。

  据悉,“今日中国”艺术周艺术团此后将移师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进行表演。

  自2004年以来,一年一度的中国艺术周已在多个国家举办。2007年中国艺术周更名为“今日中国”艺术周。“今日中国”艺术周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受到各国观众的普遍欢迎。(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