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中华文化艺术学会在香港成立

2012-09-18 16:24:52 来源:

  中华文化艺术学会17日在香港举行成立酒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新华社亚太总分社社长俱孟军等出席活动。

  中华文化艺术学会主席、《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在成立酒会致辞时表示,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艺术,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由《大公报》发起成立了中华文化艺术学会,此举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充分肯定,得到了香港和内地文化艺术界的大力支持。

  与中华文化艺术学会成立酒会同时举行的,还有《大公报》创刊110周年《中华翰墨》书画展开幕典礼,展出了来自两岸四地共50多位著名书画艺术家的书画作品近200幅,为香港市民及读者呈献一个规模大、层次高的文化精品活动。

  中华文化艺术学会由《大公报》发起成立,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中央有关部委、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大力支持。据了解,中华文化艺术学会将联合相关权威机构,定期举办艺术交流、艺术研讨、艺术品展示、艺术品拍卖、艺术鉴赏与评选等活动。

  《大公报》自1902年创办以来,一直是中国近代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推动者,是中国近代艺术的媒体承载者和传播者。长期以来,《大公报》以对文化艺术的大量报道与文化艺术名人和书画家结缘,以丰富多彩的版面为艺术家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并一直保留着《大公画坛》、《收藏天地》专版,在书画界和收藏界有广泛影响。(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