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百余位艺术家集体签约艺博会

2012-09-24 17:03:58 来源:

  9月26日,由文化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2首届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将在通州区宋庄举行。届时,国内首个由政府主导的艺术品交易网——宋庄艺术品交易网将同步上线运营。截至昨日,已有百余位艺术家集体签约本届艺博会,这也创造了艺术品产业领域罕见的“大批签约现象”。

  前天,“中国·宋庄艺术品交易网”首批签约的27位艺术家,为了表示对本届艺博会的大力支持,特意在通州区宋庄小堡艺术区举办创作笔会,他们每人现场创作4至5件作品,且全部捐赠给艺博会收藏,以作国际交流之用。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签约艺术家涵盖了国画、油画、现代艺术、雕塑、装置艺术等各大艺术门类,包括林春岩、朱英杰、康羽、张鹏野、袁文彬等知名艺术家均悉数加盟。

  据悉,目前在宋庄生活创作的艺术家已逾5000人,集中展览、经营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每年举办的国内外艺术展演、文化交流活动500多场次,参观游客达50万人次。(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