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2012-09-29 16:02:42 来源:

  28日的济南山东省博物馆前,当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祥和”标志的如意形象与中国艺术节节徽完整地拼合到一起,倒计时牌开始从款款盛开的花瓣中呈现,这项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正式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28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一周年宣传活动在济南举行。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宣布宣传活动开幕,“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守刚为倒计时牌揭幕。

  按照文化部发布的《中国艺术节章程》,参加中国艺术节的剧目和节目将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舞蹈、杂技、曲艺、木偶、皮影及综合文艺晚会等11项。明年10月“十艺节”举办期间,来自全国的艺术家将在齐鲁大地上奉献出其最新文化艺术成就。

  从之前九届的举办情况来看,“中国艺术节”每2年到4年举办一届,集中展示一段时期内文艺事业取得的新成果,促进承办地区科技、经贸、旅游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提升中国艺术在国际上的影响。

  28日下午至29日晚上,启动仪式现场即山东省博物馆前还将上演一系列精彩表演,表演节目包括山东快书《武松打虎》、吕剧清唱《红嫂》等50余项,同时集中展出各地文化产品,涉及山东17个地市的风筝、年画、剪纸、面人等60余个项目。(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