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落幕

2012-10-08 16:30:26 来源:

  10月2日,为期一周的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在北京闭幕。本届博览会共展出作品近6000件,吸引观众近30万人次,合作项目签约647亿元。

  在本届艺博会上,国内很多知名艺术家的名作首次向公众免费开放,8个展馆共展出国画、油画、雕塑、服饰设计、艺术衍生产品等3000余件(套)以及各类奇石珍品2800余件,每天吸引大量海内外观众前来参观,包括全球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和几十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友人。此外,各项主题活动和开放的200个画家工作室及周边文化项目,每天也都吸引大量游客到访。

  9月28日,中国·宋庄艺术品交易网正式启动,内容涵盖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等16个艺术门类,一次就签约艺术家100位。本届艺博会拍卖板块共汇聚国内外拍卖巨头苏富比、保利和瀚海公司的2000余件艺术精品上拍。据悉,本次艺博会拍卖板块总成交额达3.7亿元。

  本届艺博会上,近百家文化创意产业企业负责人参观考察了艺博会,多家企业表示出投资通州文化产业的意向。据悉,在知名企业走进“艺博会”暨通州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中,通州区与大连万达集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高达647亿元。(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