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陕西作家贾平凹当选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

2012-10-31 15:20:52 来源:

  日前,中国散文学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陕西作家贾平凹等15人当选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作家阿莹、陈长吟、穆涛当选为理事。

  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总数已经达到了4600多人,其设立的冰心散文奖,对繁荣中国的散文创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邓友梅、丛维熙、林非、贺捷生、柳萌、周明等被聘为名誉顾问或名誉会长,王巨才当选为会长。

  昨天贾平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期以来,陕西这片土地上写散文、爱散文的人多,散文写得好的人也多,陕西的散文创作在全国都比较突出。这次自己能当选副会长肯定是好事,之后也会在散文创作方面努力。贾平凹这样形容自己的状态:“这么多年来,我是写散文、写小说两头都弄。小说和散文创作是两种笔法,但每次我都会在写长篇过程中写写散文,换换脑子、抒发个人情绪情感。前段时间我还出了一本散文集《天气》,后来我发现,许多报刊都评价说这本集子不错。未来我还会多写散文,延续两头都写的状态。”(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