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将揭晓 莫言能否登顶成悬念

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将揭晓 莫言能否登顶成悬念

2012-11-28 16:03:08

来源:

  作家富豪,一个从诞生之日起就备受争议的命题。它的出现让人感慨,原来作家并不清贫;但主流作家却纷纷回应,称自己赚得并没有榜单上那么多。近日,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的子榜单——网络作家富豪榜和漫画作家富豪榜先后揭晓,而主榜单——中国作家富豪榜将于29日揭晓,新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能否成为中国作家的新首富成为了最大的悬念。

  “唐家三少”成为网络作家新富豪

  26日,有媒体发布了“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全新子榜单——“网络作家富豪榜”,该榜单首次将中国网络作家的生存状态和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脉络完整而清晰地呈现出来。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分别以3300万、2100万、1800万的版税收入荣登“网络作家富豪榜”前三甲。而昨日,“漫画作家富豪榜”也由该媒体正式发布,著名漫画作家周洪滨、朱斌、朱德庸,分别以单年收入1815万元、1300万元、710万元的版税收入,位列“漫画作家富豪榜”前三甲。

  这两份榜单一公布,立刻引发了强烈反响,刚刚当上网络“首富”的“唐家三少”和主流作家登上该榜单的低调不同,难掩激动的心情,在微博上大呼“这份荣耀属于唐门”。而纵观榜单,难觅女富豪的身影,网络作家富豪榜上占据前十名的几乎清一色是男富豪。有网友调侃说:“网络作家和传统作家不一样,他们是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这既是体力活,也是脑力活,一天不更新就有可能被淘汰。而有的网络作家一年的创作量可能比主流作家一生的创作量都要大。整天要不停地写啊写,女作家肯定承受不了这样大的劳动量。”

  莫言能否成为中国作家新首富成悬念

  子榜单尚且引发如此争议,而主榜单也就让媒体更多了几分期待。因为莫言不久前才成为第一个摘取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作家,一时间洛阳纸贵,书店里莫言的作品几度断销,需要订购才能买到。而在前六届作家富豪榜上,虽然几乎每次莫言都能上榜,但从未占据过榜首的位置,而前六届来看,首富都是郭敬明、饶雪漫、郑渊洁这些畅销书作家,莫言能否成为新首富成了今年最大的悬念。

  不过制榜人吴怀尧曾介绍过,他们制作作家富豪榜榜单时,主要选取当年中国作家(含港、澳、台地区)的最新作品以及其他主要著作加印的册数,计算其税率来判定,而部分作家的作品在影视改编方面获得的利润极其可观,有些远远超过实体书版税,但这毕竟属商业核心机密,且相关的编剧费用差距过大,所以在排名时,依然仅以图书版税收入计算。仅以今年的图书销量来说,可能莫言能和郭敬明一拼,但真的赚到口袋里的钱,估计还是郭敬明更多。(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 在鄂“陕西娃”登“IT富豪榜”陕6富豪竟无人上榜

      李彦宏成为“中国IT之王”  记者昨日连线采访胡润百富市场助理傅吟秋了解到,胡润研究院第十次发布的《2012胡润 IT 富豪榜》,共有52名 IT 精英登上该榜单,上榜门槛为24亿元,与去年相比降低了2亿元...

    时间:10-18
  • 中国作家莫言首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多方表祝贺

      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已于北京时间11日下午19时公布,中国作家莫言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莫言由此成为诺贝尔文学奖100多年历史上,首位获奖的中国作家,中国人为此欢喜鼓舞,各界人士对莫言表示祝贺。莫言在听到获...

    时间:10-12
  • 陕西富豪无人登上“房地产富豪榜”

      “陕西千万亿万富翁不在少数,而且今年登上胡润百富榜千人榜单的10位亿万富豪,其所经营的产业不是‘盖房’就是‘挖矿’,为什么刚刚发布的‘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上都没有...

    时间:10-11
  • 陕西无人登“房地产富豪榜” 陕首富登榜还差27亿

      “陕西千万亿万富翁不在少数,而且今年登上胡润百富榜千人榜单的10位亿万富豪,其所经营的产业不是‘盖房’就是‘挖矿’,为什么刚刚发布的‘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上都没有...

    时间:10-11
  • 张瑞东:胡润富豪榜传递喜与忧

      《2012胡润百富榜》日前公布,宗庆后以800亿元身家登上首富宝座,王健林以财富650亿元排名第二,李彦宏以510亿身家再次排名第三。在上千名上榜富豪中,今年有469位财富缩水。(9月25日《新京报》)  今年的榜单,...

    时间:09-26
  • 胡润富豪榜宗庆后800亿夺首富 郭家学重登陕西首富

      胡润研究院24日发布《2012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的前1000名,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第十四年发布“胡润百富榜”。宗庆后家族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也是自胡润百富榜开创14年来,第三位能...

    时间:09-26
  •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乒乓球赛在南阳师院体育馆开赛

      作为农运会大项中唯一一个项目设置和比赛规则与奥运会相同的项目,第七届全国农运会乒乓球比赛17日在河南南阳师院体育馆开赛。  在农运会的15个比赛大项中,只有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比赛名称上是奥运...

    时间:09-18
  • 2012(第七届)中国数字电视年度盛典即将举行

      2012年8月28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CVIA)、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中心(CEIC) 和北京经度维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2(第七届)中国数字电视年度盛典”将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举行。 ...

    时间:08-10
  • 贾平凹获『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作家』奖

      近日本报记者得到消息,由中国南方报业集团、《人民文学》杂志、《GQ》杂志中文版、广东省作协,邀请汉学家、国内外媒体书评人、文学评论家,共同评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作家”、  “最具中...

    时间:08-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