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评:范冰冰凭啥不能进“新四美图”

评:范冰冰凭啥不能进“新四美图”

2013-03-18 16:55:10

来源:

  继去年“三八”妇女节亮相的《四大才女图》引发社会各界颇多争议后,旅法著名女油画家王俊英近日所作的一幅《新四大美女图》再次遭到强烈质疑,有不少网友认为将宋祖英和陈数列入“当代四大美女”之中是实至名归,而对于“话题女王”范冰冰和“性感主播”柳岩也入选《新四大美女图》“深表遗憾和抗议”。

  被称为“古代四大美女”的西施、王昭君、貂蝉、杨贵妃,千年来一直分享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誉,多少有些夸张的成分;而《新四大美女图》之首的宋祖英的《好日子》、《辣妹子》、《小背篓》等歌曲脍炙人口,对于这位“东方茉莉花”的入选,绝大多数网友和我一样没有异议;陈数主演的《铁梨花》、《新上海滩》、《倾城之恋》有口皆碑,她的入选也无可厚非;而范冰冰和柳岩入选《新四大美女图》所遭遇到的指责和质疑,却是我始料未及的。

  抛开坊间对于范冰冰和柳岩是否整容的各种猜疑和传闻不说,单从我们视觉的第一反应来看,没理由否认范冰冰和柳岩的“美女”身份,只是许多网友无法忍受“有争议”的范冰冰、柳岩与陈数、宋祖英一起并列称为“当代四大美女”。

  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国人习惯了神秘、悠远、含蓄、典雅的“东方美”, 却缺乏一种“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自觉和包容之心,纵然你范冰冰和柳岩美是美了,但是你有炒作嫌疑、话题太多,因此被网友“对人不对事”地戴上有色眼镜从里到外审视一遍又一遍,也不自觉地取消了她们一切的“福利”,而无视她们付出的所有辛苦和努力。

  21世纪是一个崇尚个性的时代,“千人一面”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一个更加自信、宽容、开放的中国正在与这个世界亲密接触,“美丽中国”将勾勒出各种美的形态。而中国女性除了“勤劳、善良、忍耐、奉献”这些传统标签之外,范冰冰和柳岩等女星们表现出的勇敢突破、大胆追求个性的尝试以及她们娱乐的精神和她们强大的内心,何尝不曾体现新时代女性又一种类型的美呢?

  旅居法国多年的女画家王俊英说:“我一直试图在用自己的画作表达女性,从不同的维度抒发女性,我所选择的是能够展现中国当代女性之美的代表人物,而不会管她有多大的争议。”

  从柳岩、范冰冰入选《新四大美女图》遭到不少网友质疑来看,我们明显还需要解放思想,在诸多烦恼的生活当中,我们不妨大度地接纳和包容各种美的存在:我们不但需要具备“含蓄之美”的宋祖英和“古典之美”的陈数,也还要懂得欣赏“独立之美”的范冰冰和“性感之美”的柳岩。(北京晨报)

  • 相关阅读
  • 范冰冰肖像维权一审获赔120万 被告不服

      广东钜豪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在广告合同期满后,仍使用范冰冰的肖像进行商业宣传,被起诉索赔22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照明公司一审被判赔偿范冰冰120万元。  2009年6月,范冰冰与广东钜豪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签订《广...

    时间:03-14
  • 范冰冰谈择偶标准:喜欢百科全书一样的男人

      从扮演了《还珠格格》里的金锁,范冰冰就正式踏进了娱乐圈。自打出道她时刻处在风口浪尖,即便今天只要范冰冰出现,依旧是媒体追逐的焦点。  只不过,今天的舆情对于当初的范冰冰已经有一个180度的转变。范冰冰...

    时间:03-13
  • 范冰冰入围奥斯卡最佳着装 马不停蹄启程赴巴黎

      据香港媒体报道,范冰冰日前前往奥斯卡观礼,以一身玫红色礼服撞击大众眼球,预示春天将至。时尚权威网站红毯网(Red Carpet Fashion Awards)近日将奥斯卡期间亮相的一众女星提上案头,为这一周的最佳着装进行评...

    时间:03-05
  • 范冰冰李冰冰合影引口水战:谁把自己改白了

      影坛一姐属谁难有定论,但范冰冰和李冰冰无疑都是人选,这二位“冰冰”也因为名字巧合地相同,地位也相若,经常被拿来比较一番。  “不合”传闻时有传出,两人关系也成了谜团,不过双方对...

    时间:02-28
  • 脱衣舞娘蒂塔赞范冰冰奥斯卡礼服最佳

      今年献上奥斯卡红毯“首秀”的范冰冰,并没有延续她以往在国际影展上惯见的中国风着装,而是选择了一款玛切萨深桃红色复古抹胸礼服,搭配同色系的配饰和唇色亮相。这套礼服也获得了著名脱衣舞娘蒂塔&m...

    时间:02-28
  • 传范冰冰出场费每分钟六万 杨幂报价仅王菲一半

      昨日有内地网站披露多位一线女星出席活动的费用,当中在近年备受国际品牌关注及宠爱的范冰冰,原来出场费是每分钟6万人民币(约7.4万港元),以出席一个两小时的活动计,她就可净袋720万人民币,而章子怡的出场费则...

    时间:02-21
  • 《101》林志玲向黄渤求婚 获范冰冰高圆圆力挺

      上周末,《101次求婚》曝终极预告片,其中林志玲向黄渤求婚的逆天桥段,不仅让众网友凌乱不已,也让范冰冰、高圆圆、王珞丹、佟丽亚、田朴珺等众女神纷纷在微博发声力挺。  片中林志玲满含热泪、几近哀求黄渤 ...

    时间:01-21
  • 范冰冰名誉侵权案开庭 被指诬陷章子怡索赔100万

      昨天下午,范冰冰诉编剧毕成功及黔讯网名誉侵权案在朝阳法院开庭。范冰冰诉称,编剧毕成功发布微博,影射自己诬陷章子怡,黔讯网据此撰写失实文章,对其名誉造成极大侵害,对此,范冰冰索赔100万元。本报记者张剑...

    时间:11-27
  • 范冰冰对戏陈冲两代影后相见恨晚

      由李玉导演,方励监制,范冰冰、冯绍峰主演的电影《二次曝光》将于29日全国上映,下线后,还将在乐视网播出。该片融合了奇案、爱情、幻觉、悬疑等多重元素,不仅关注时下社会的多重热点话题,金马奖和澳洲影像大...

    时间:09-21
  • 《二次曝光》双发欲望疼痛海报范冰冰情乱心迷

      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范冰冰、冯绍峰、霍思燕、姚安濂、陈冲、梁静、孔维主演的电影《二次曝光》将于29日全国公映。下线后,还将在乐视网播出。昨日,片方同时发布了“欲望版”及“疼痛版&rdqu...

    时间:09-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