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长安画派与港澳画家作品在香港展示

长安画派与港澳画家作品在香港展示

2013-04-18 10:51:16

来源:

  “中国香港2013·春 长安画派与港澳画家作品交流展”16日在港开幕,展出约80幅名家作品。

  这一活动由紫荆杂志支持主办、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协办,旨在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弘扬长安画派精神,并加强各派艺术家的交流。

  20世纪是中国画由古典形态向现代形态转型的关键时期,长安画派则是20世纪中叶中国画创新运动中成功的典范。它奠基于上世纪40年代、成型于50年代、成熟于60年代,并以赵望云、石鲁、方济众、何海霞、李梓盛、康师尧6大家为代表。长安画派以西安画家群体为核心力量,以大西北为艺术创造的基地,使西安成为中国画坛的重镇。

  著名长安画派画家赵振川表示,这些年长安画派在海内外均产生影响,画家们有更重要的责任去努力寻求突破。他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强陕西和港澳地区的艺术交流。

  除了作品展,主办方还会举行笔会交流,长安画派和港澳地区的画家将共同探讨内地与港澳绘画技巧。(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长安画派代表作品相继“安身”首都

      9月21日长安画派代表人物之一的石鲁书画作品捐赠暨“石鲁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这也是继赵望云作品捐赠中国美术馆之后,又一位长安画派大师作品“安身”于首都。  ...

    时间:09-24
  • 长安画派

      长安画派是聚集在陕西西安的一批画家,高举“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大旗。他们把绘画题材伸向少数民族、田园风光、塞外辽阔的草原、积雪的祁连山、风沙弥漫的戈壁滩、大西北高原等。作品用笔...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