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全国艺术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

全国艺术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日前在北京正式启动

2013-07-17 10:39:01

来源:

  7月15日,全国艺术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工作在北京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正式启动。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副司长王丰,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室副主任刘义国,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艺术学院院长景小勇,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校长沈诚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全国50所院校的21位艺术职业院校校长、112位音乐专业课教师参加了培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王丰表示“艺术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加强全国艺术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是推动艺术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刘义国强调全国艺术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正式启动旨在为全国各类艺术院校的职业教师提供一个成长、提升、交流的平台。作为全国艺术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第一堂课,于平司长以“教育‘规划纲要’视野中的艺术职业教育”为专题,对艺术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对当前艺术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如何处理通识教育与职业教育、传承教育与创新教育、实验教育与实用教育等十种关系之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启动仪式当天,校长们对全国艺术职业教师师资培训的制度建设、培训体系、组织保障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近年来,随着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我国的艺术职业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艺术职业教育之路。随着全国艺术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艺术职业教育必将在不久的将来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人民网)

  • 相关阅读
  • 第四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大陆首展福建举办

      “没想到‘苏力’台风也没能阻止孩子们参观的热情,这几天前来观看画展的人数已超过上千人次,比预想的要好得多。”策展人周樱说。  据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组委会消息,第四届海峡两岸少...

    时间:07-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