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陕西省2部新作入选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陕西省2部新作入选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2013-08-02 11:00:19

来源:

  日前,中国作协2013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确定,陕西省作家红柯的长篇小说《喀拉布风暴》、和谷的长篇散文《归园》入选。

  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共收到2013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推荐选题331项,经专家论证和书记处审核,确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112项。红柯著有《西去的骑手》、《天下无事》、《大河》、《乌尔禾》等多部长篇小说,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入围茅盾文学奖。此次入选的《喀拉布风暴》是红柯对新疆生活、思想、创作产生了深刻影响,同时给文坛“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拓宽了中国当代文学的审美视野”;和谷著有《和谷文集》6卷本、《无忧树》、《还乡札记》等多部散文集,曾获中国作协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冰心散文奖等。长篇散文《归园》,以叙述为主尽可能情景交融,文字简约,勾勒出一个多世纪故土的生动缩影。(陕西日报)

  • 相关阅读
  • 中国作协今年扶持112件作品 陕西仅两作家入选

      中国作家协会近日公布了2013年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名单,全国共有112项作品入选,其中陕西作家红柯的长篇小说《喀拉布风暴》、和谷的长篇散文《归园》入选。  记者了解到,小说家红柯著有《西去的骑手》《天下无...

    时间:07-10
  • 中国作协面向全国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为推动中国作家协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中国作家协会所属单位领导班子结构,拓宽人才选拔视野,根据工作需要,现对我会直属单位部分空缺领导职位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公告如下:  一、选拔职位  1、鲁...

    时间:06-01
  • 郑渊洁:希望金庸大侠给中国作协带去侠风义胆

      金庸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是好事。自巴金辞世后,中国文坛缺少泰斗级的文学巨匠作为定海神针。笔者以为金庸是和巴金同级别的巨匠级作家,拿我们时下的行政级别比喻,两位至少都是正局级甚至更高。金庸进入中国作家协...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