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鹿池夜月明》带您走进鹿池川

《鹿池夜月明》带您走进鹿池川

2016-05-17 08:48:5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郭夏季 樊菊荣 何献国)5月7日,《鹿池夜月明》第一辑出版研讨会在洛南县景村镇景兴村委会举行。
  “鹿池夜月”是洛南古“八景”之一,位于洛南县城以东10余公里的景村镇杨圪涝境内,驰名县内外。《鹿池夜月明》是一部体裁多样、内涵丰富的乡村文本,包括故事传说、人物纪传、山水游记、诗词曲赋、散文和小说等共74篇,由该县作家兼主持人刘剑锋作序,由杨圪涝籍书法家曹照发题写书名,青年作家刘峰策划出版。
  该书的4位作者王福善、王福成、贾进汉和王忠良,都是土生土长的鹿池川人,他们长期从事山区教育事业,退休以后,发挥余热,利用业余时间,勤奋创作,然后辑录成册。他们怀着对故土的无限热恋和挚爱,翻山越岭,走村串户,多方走访,搜集整理,深入挖掘鹿池川的社会变迁和风土人情。他们挖掘、搜集、整理的历史事件和人物、风物,为人们了解鹿池川,走进鹿池川打开了一扇窗户,也为研究洛南地名,挖掘洛南鲜为人知的历史和人物,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佐证依据和材料。

  • 相关阅读
  • 延安十多名作家来商洛市交流采风

      本报讯 (吴忠民)5月7日至8日,延安市知名作家李玉胜一行10余人来商州进行了文学交流活动。   两地作家就文学创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当前文学现象和文学创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参观了贾平凹...

    时间:05-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