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词作家万宏作曲家宝文联手打造沁阳市文化歌曲《神农山》

2016-09-06 15:20:59

来源:

 

      近日,词作家万宏,作曲家宝文联手,创作了一首歌曲《神农山》,这首歌曲的创作得到了河南省沁阳市政府,沁阳市政协,沁阳市委宣传部,沁阳市旅游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歌曲《神农山》的录制得到亚洲爱乐乐团、合唱团的鼎力支持,由沁阳市小歌手吕奕霖首唱,后期将通过音频,视频的形式在全国网络,全国广播电台,电视台,KTV等上线热播,将有全国百家以上媒体关注持续报道。词曲的创作者希望通过这首歌曲为宣扬沁阳市厚重的历史文化,优越的地理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而努力贡献一份薄力。小歌手吕奕霖也表示,身为神农山脚下的炎皇子孙,唱这首歌时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并为之骄傲自豪。


 
       神农山,国家AAAAA(5A)级风景旅游区,位于河南省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与晋城市山河镇狄河村交界,神农山风景名胜区面积102平方公里,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基金组织A级优先保护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儒道佛文化名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举办“首届中国旅游品牌景区”总评榜当选“2011年中国最具实力景区”。传说,炎帝神农氏在这里辨五谷、尝百草、设坛祭天,故而得名神农山。景区西北23公里的太行山麓,共有八大景区136个景点。主峰紫金顶海拔1028米,矗立中天,气势雄浑,三大天门较泰山早154年。这里曾是炎帝神农辨百谷,尝百草,登坛祭天的圣地。也是道教创始人老子筑炉炼丹、成道仙升之所。 

     《神农山》歌词:有位祖仙就在神农山/尝遍百草把那五谷辨/滔滔沁河育万物千百年/刀耕火种造福了人世间/一呼天籁再览奇观/这就是鬼斧神功的神农山/人在仙境流连忘返/这就是美景如画的神农山/人间梦幻在那神农山/巍巍太行紫金顶通天/蝉鸣猿啼桃花香唻溪水潺/白松岭俯瞰云雾绕山川/一生挂牵再续情缘/这是魂牵梦绕神农山/神农坛啊拜拜祖先/让那神农故事/让那神农故事代代传。


 

 
沁阳市7岁小歌手吕奕霖

      吕奕霖,现就读沁阳市实验小学,任班干部,在校一年的时间里被评为“学习标兵”,市“三好学生”,拿了学校举行的读书节,艺术节和作文大赛的三项“一等奖”。吕奕霖从小就有唱歌的天赋。他乐感强,发音吐字清晰,一般的歌曲学唱几遍就行学会。从2岁半开始到现在,每年都参加电视台举办春节歌曲比赛,以及各类演唱比赛和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吕奕霖应邀参加各类演唱比赛和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和积累经验。2012年1月参加了沁阳市举办的“贺新春歌曲戏曲大赛”,以一首《数鸭歌》获得了银奖,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曾多次担任校园活动的小主持人,2015年参加焦作市春晚,演唱《红星歌》,同年十月,在本市举行“爱祖国 庆十一”的演出中,一首《红星歌》使得他成为家喻户晓的‘小红军’;2015年6月,吕奕霖参加河南电视台《宝贝学堂》国学系列儿童剧,饰演“展昭”一角,展示了惊人的表演天赋。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2O15年8月参加“多彩家园·快乐阳光”取得全国总决赛的金奖(在内蒙古呼市),2015年8月,在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的《最美童声最美的歌》暨2015快乐阳光·多彩家园童歌会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幼儿A组金奖。2016年2月,又在中国少年星2016全国总决选中被评为“全国十佳”选手。并在同年年底被评为“全国十佳”少年星。2016年参加"大梦同圆"演唱会走进军营慰问官兵演出,随大梦同圆心连心艺术团赴彰武演出,都得到大家的称赞。2016年7月,小奕霖通过了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的少儿歌唱九级考试。考官在评语中写道,“嗓子条件好,吐字较清晰,音乐流畅,有一定表现力”。201686,吕奕霖参加了在辽宁彰武大清沟风景区举办的“唱响清沟大梦同圆”演唱会,获得了与刘秉义、卞小贞、王芳、田宝、乌兰托娅、南卫东等诸多大腕明星接触交流和同台演出的机会。
 

青年词作家万宏

      万宏,青年词作家、资深撰稿策划人,公益慈善人士,北京大学学士学位。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会员。原任文化部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委会副秘书长,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活动部项目负责人,文艺传承网创始人。
      原创作品《为梦起航》、《中国茶香》、《大梦同圆》、《墨香中国》、《人在他乡》、《忠诚》、《感恩妈妈》、《我的草原我的中华》、《相约西藏》、《好兄弟》、《乡村美》、《百姓在心中》、《猴魁茶歌》、《回到草原》、《想起老爸爸》、《一生有你有我》、《快展中国》、《祖国新春到》、《颂党徽》、《心系中华》、《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生命如歌》、《一方父母》、《爱妻》、《你我有缘》、《漂泊》、《在他乡》、《歌手的歌》、《为你骄傲为你自豪》、《人生同度》、《我们是祖国的陆海空》、《飘远青春的恋曲》、《歌唱您曹雪芹》、《唱首心中的歌》、《共谱五彩路》、《小小志向》(儿歌)、《小树苗》(儿歌)、《我的世界》(儿歌)、《守望》(留守儿童之歌)、《白鸽》(儿歌》、《感恩》、《让梦高飞》、《我是一个懂事娃》(留守儿童之歌)等。原创作品被国家知名歌唱家蒋大为、吕继宏、耿为华、田宝、花之悦、刘静、杜春梅、乔军、田美荣、陈娜、国巍、张苗苗、刘灵霞、耿玲亚、于晓强、张格琳、王一枝、季一涵、卢佳睿等演唱。
 

著名作曲家宝文

      宝文,原名王宝文,中国国际声乐研究会理事;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乐器学会常务理事;北京乐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声乐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现在亚洲爱乐乐团作曲。
      在30多年的音乐创作中,写下了500余首(部)音乐作品和电影电视歌曲。其中获国家、省部级奖项的音乐作品有百余首(部);在国家、省部级报刊杂志上发表的作品二百余首(部);在央视和地方台晚会、栏目播出的歌曲有百余首。这些年合作的歌星有:蒋大为、吕继宏、卢秀梅、梦鸽、韩磊、林依轮、刘秉义、杨洪基、王丽达、张燕、于文华、毕福剑、鞠萍、王莉、魏金栋、乌兰托亚、田宝、赵景春、张华敏、谈芳兵、亚民、曹芙嘉、周强、吴静、刘国强、王芳、李雪、肖金声、婧妍、天坛大洋、黑鸭子组合、三兄弟组合等。
      作品《喜讯》作为当年央视台 “十五”大文艺晚会的开场曲。《这里的黑土地》、《喊一声战友》两首歌曲为教育部所属高等院校音乐教学教材和教学大纲。同时又被《中国民族声乐教材曲选》录用。代表作《喊一声战友》获1998年央视台“大红鹰杯”专业组军旅歌曲MTV大赛银奖;《大自然别哭了》、《你是一部书》分别获得中国第五届、第六届儿童MTV音乐电视大赛金、银奖。《喊一声北大荒》被中国文联评为“晨钟奖”。在2008年为四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创作的《祖先的风范》被中国慈善总会、中国乐器学会、北京乐器学会评为演唱、词曲创作金奖(2008年11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的接见并颁奖)。《我爱我的家》为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中秋晚会主题歌,并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联合国低碳中国行特别贡献奖。《我的母亲》在2011年被中宣部选定为歌颂全国“十大母亲”的主题歌。为影视、音乐剧配乐,写主题歌作品:四十八集电视剧《光彩伊人》、电影《女人四十一枝花》、大型舞剧《天地之上》等二十余部影视、音乐剧。创作的《祖国大中华》、《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和平乐章》、《为了明天》分别被世界华人华盟总会、世界华侨总会、世界和平发展协会、全国女子监狱定为会歌。《司法警察练兵歌》)是2006年司法部岗位大练兵的指定歌曲。2007年10月,由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出版了为中国司法部门谱写的第一张歌曲专辑《为了明天》。2008年12月,由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出版了为中国司法部谱写的第二张歌曲专辑《我们这一代》。2011年4月,由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出版了谱写天坛大洋的第三张专辑(盼)。 2016年4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为田宝谱写的第四张专辑(大梦同圆)。 《劳动号子》已成为全总歌舞团场场演出的保留曲目。1998年6月10日,在北京成功地举办了个人音乐会,著名歌唱家吕继宏、卢秀梅、梦鸽、李丹阳等十几位名家演唱了创作的16首作品。李双江题词称宝文“石油工人作曲家”。 2009年元月旦任国家出版总署“新春文艺晚会”总导演(兼音乐总监)。 2001年同鞠萍,毕福剑组织、策划了(兼音乐总监)中央电视《大风车》栏目《劳动者之歌》五.一专集和《梦想剧场》大庆专集。2008年3月入选《中国音乐家词典》。2010年入选中国音乐家图典,同时又被中国音乐家图典聘为编委会专家组成员。近期央视三套《天天把歌唱》等栏目力推《再为祖国献石油》、《扭起来唱起来》、《忠诚》、等歌曲。分别由刘秉义和于文华等名家演唱。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