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首届丝路散文奖揭晓

首届丝路散文奖揭晓

2016-09-28 09:29:5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徐祯霞《烟雨中的美丽》获优秀作品奖

  本报讯(田楣)由中国散文网、陕西散文学会和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丝路散文奖近日举行了颁奖典礼。在15部优秀作品奖中,我市青年作家徐祯霞的《烟雨中的美丽》忝列榜上,另有宝鸡吕向阳的《神态度》、西安刑小俊的《超度》、陕北王炜的《落花红落花白》等陕西作家作品上榜。
  据悉,首届丝路散文奖从去年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散文家及散文作者散文集数百部,都是公开出版的散文著作,文笔优美,风格多样。参评作品从题材上看,主要集中在乡土题材、文史题材和艺术散文三大类,经过评委会认真遴选、评选,最终评出最佳作品奖5部:陕西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的《丝路云履》、甘肃农民女作家刘梅花的《草庐听雪》、广东作家杨文丰的《自然书》、成都作家凌仕江的《天空坐满了石头》和青海女作家辛茜的《一望成雪》。
  《烟雨中的美丽》作为“青少年课外读物百部文库文学篇”上了2015年中国·南京青少年图书展销交流会,并荣登国家图书馆。创作贴近生活,直抵自然山水和人心,取材广泛,可读性强,感情饱满,真挚动人,深受读者的喜爱和好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