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洛南检察院着力 构建法制宣传新常态

洛南检察院着力 构建法制宣传新常态

2018-10-30 08:59:2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小娟 贺云锋)今年以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平安创建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平安洛南建设的满意率、知晓率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多举措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创新法制宣传形式。结合脱贫攻坚、送法下乡、检察官进社区等活动开展“走千家、访万户、送法律、送服务”活动,印制了检察宣传手册、普法宣传资料在全县各镇办、社区广泛发放,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

  拓宽法制宣传渠道。该院认真开展法律服务“六进”活动,围绕反腐倡廉,以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法律服务进机关活动;围绕优化发展环境,以定期走访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以完善青少年维权岗和青少年普法教育为主要内容,认真开展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干警进村入户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加大法制宣传力度。该院认真组织开展“七五普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月”等集中宣传活动共20余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万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深受群众欢迎。同时,利用“洛南检察”微信、微博公众号广泛宣传检察职能、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食药监局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

      本报讯(王涛)为了让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10月23日,市食药监局局长李育善带领局班子成员、包扶干部深入柞水县凤凰镇皂河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拉开了该局“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序幕。  活动...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