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

2022-12-08 08:36:0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彤)12月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政治要求,是加强对派驻机构工作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正确认识开展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创新述责述廉形式,丰富述责述廉载体,强化考核成果运用,推动述责述廉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以更高站位引领工作,接续推进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守派驻定位,严守职责边界,健全完善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发挥监督职能,以精准定位推动工作。要树牢制度意识、规则意识和程序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制度执行,提高工作标准质量。要提高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经常复盘工作,认真听取意见,精准把握政策执行的“时度效”,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政策的精准性、适用性和合理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指导,灵活处理好集权、放权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有序、高质高效。要强化思想引导,准确把握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之间的关系、“关键少数”与监督全覆盖的关系、监督和支持一体两面的关系,正确积极履职。要强化能力建设,深化全员培训,严管厚爱结合,增强干部归属感和凝聚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初心使命、坚持严实深细、做到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其组长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公积金中心“延时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力)自12月3日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管理部、商州管理部合署在市政务大厅公积金窗口开展“延时服务”,即双休日、节假日为公积金缴存人办理业务。作为第一批延时服务窗口单位...

    时间:12-08
  • 商洛市慈善协会捐赠80万元防疫物资

      本报讯 (通讯员郭万宝)11月28日,市慈善协会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紧急筹措防疫资金,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向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商洛比亚迪公司、陕西鸿瑞集团公司在商施工5处工地...

    时间:1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