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冕宁00后彝家农家少年荣获第四届中国ITF跆拳道赛季军

冕宁00后彝家农家少年荣获第四届中国ITF跆拳道赛季军

2017-05-23 15: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凉山5月22日电 (汤雁 邹立杨 杨洪才)22日,记者从四川省冕宁县委宣传部获悉,2017年5月,00后彝家小伙马强代表四川队参加全国第四届ITF跆拳道锦标赛,在57kg男子组中发挥出色,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因此入选国家队。今年9月他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在朝鲜平壤举办的第20届ITF跆拳道世界锦标赛。

  2000年5月30日,马强出生在四川省冕宁县后山镇浸水坝村1组,在父亲马布姑眼中,马强从小就是个“猴孩子”,总闲不住,东窜西跳,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调皮。

马强在领奖台上。 杨洪才 摄马强在领奖台上。 杨洪才 摄

  2013年,冕宁县跆拳道协会的教练陈睿来到冕宁县后山镇富强小学,举办了一次学员选拔活动,选中了马强。马布姑从小对儿子疼爱有佳,一心想让他能够好好上学,将来有个稳定的工作,所以一开始,马布姑并没有立马支持。

  在后来与儿子沟通中,发现马强对这件事特别上心,为了不伤及孩子的积极性,马布姑才勉强答应他去训练。然而,倔强的马强无比喜欢跆拳道这项运动,竟然坚持了下来,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只要他喜欢,我都尊重他的选择,主要是娃儿年龄还小,一个人在外面,离我们远,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还是很心疼他的。”马布姑无奈的说。

  陈睿是冕宁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也是马强的启蒙恩师。“2013年,在后山镇同时一起被选入我队训练的队员共有6人,当时的马强个子不高,身体瘦小,在所有学员中不算突出,好在动作灵活,吃得起苦,我平时对他们的训练要求特别严格,他都能坚持完成。”说到自己的爱徒,陈睿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

马强与教练陈睿。 杨洪才 摄马强与教练陈睿。 杨洪才 摄

  据陈睿介绍,随着训练时间的增长和训练强度的加强,很多孩子身体因“吃不消”高强度的训练而选择了退出,其中包括跟马强一起来的5个孩子。最后,在马强的坚持不懈和顽强拼搏下,逐渐成长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队员。在2014年,陈睿带着马强参加凉山州跆拳道锦标赛,斩获了亚军的好名次。

  “曾欢在我们成都道馆里面算是数一数二的人物,以前我刚去成都的时候教练让我跟他打过实战,我被打得落花流水,毫无还手之力。”马强告诉记者,参加今年五月的全国ITF跆拳道锦标赛时得知对手是师兄曾欢时,根本就没有想过能赢。“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的就比分领先了,教练给我说是我赢了,我都觉得很意外。”因为比赛太投入,连马强自己都不清楚打没打到有效得分位置。赢得了师兄也给予了马强很大的自信,接下来连续赢得两场,最终杀进了半决赛,荣获季军。

  获得了如此成绩,年少的马强却一点也不轻狂,“我只是一个农民的孩子,家里姊妹多,哥哥姐姐都还在上学,父母也慢慢老了,我就只是想为他们减轻点负担,想让他们能够过得好一点。”简单的言语,显示出马强懂事的一面,他知道,连出去打比赛都是靠亲戚和教练为他凑的3000元。

  现如今,马强已经入选了国家队,他下一步的梦想是要让爸爸妈妈在电视中看到自己参加奥运会。(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