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内足球

亚足联最新排名:中国第7紧追日本 韩国居榜首

亚足联最新排名:中国第7紧追日本 韩国居榜首

2016-06-12 10:29:35

来源:凤凰体育

 

亚足联最新排名:国足列亚洲第7位

凤凰体育讯 近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亚洲足协排名,这份排名是参考了过去4年各国俱乐部在亚冠的成绩以及国家队世界排名,最终,中国位列第7位,韩国高居第1,日本位列第5。

2013年,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中超俱乐部整体在亚冠表现不俗,中超一共得到17.250分;2014年,在亚冠走得最远的广州恒大最终止步八强,中超只得到9.250分;2015年,广州恒大卷土重来,再次获得冠军,中超一共得到15.750分。本赛季,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均晋级亚冠八强,中超整体表现出色,获得14.250分,四年总得分56.500分。这四年俱乐部得分不如韩国、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位居第5位。

国家队比赛中,中国队虽然进入到最终的12强,但整体表现一般,国家队成绩并不如俱乐部在亚冠的成绩。世界排名中,国足只有423分,不如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和约旦,位居第9位。

参照俱乐部70%的加权成绩,国家队排名30%的加权成绩,得出最终中国的总分为80.728分,排名亚洲第7。亚洲前六位分别是韩国、沙特、阿联酋、伊朗、日本和卡塔尔。在中国之后的是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

这份排名影响亚冠名额,目前中超是2+2,即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进入到亚冠小组赛,中超第二和第三去打亚冠附加赛,如果这份排名中中国能够超过日本,将获得3+1的名额,只有一队打亚冠附加赛。这需要上港和鲁能的出色发挥,也需要国足在12强有出色表现。

  • 相关阅读
  • 中超-登巴巴破门莫雷诺染红 10人申花客场1-1建业

    申花客场1-1战平建业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中超第12轮继续展开争夺,河南建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开场登巴巴率先破门,帕蒂尼奥为河南建业扳平比分。中超百场先生莫雷诺发挥欠佳,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最终河南建业队主...

    时间:06-12
  • 莫雷诺百场里程碑泄愤染红:抱怨裁判+踢折角旗杆

    莫雷诺中超百场里程碑染红在北京时间6月11日晚,河南建业主场1-1战平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申花大将莫雷诺纪念自己中超百场秀的方式不是进球和优异的发挥,而是泄愤和红牌,不仅在拼抢中犯规,而且向裁判抱怨,踢断角旗...

    时间:06-12
  • 上港老总:争议点球不会上诉 电视画面已显示清楚

    上港球迷讽刺裁判因为一个争议点球,上港遭遇了主场首败。赛后,上港总经理隋国扬表示:“具体裁判的判罚如何,我觉得现在电视转播系统非常发达,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俱乐部也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今天上港...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