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柞水党建领航全力推动发展

2020-03-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余偏林)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推行“五长”制融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强化“三抓引领、两图引导、五责引路”,党建领航促发展。

  “三抓”引领。强化“三抓”红色示范引领,镇办党委书记主抓督导和解决工作短板,分管副书记具体抓好解决防疫与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务工就业、脱贫增收、产业发展等实际难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直接抓好摸排群众就业和发展意向。目前,全县“点对点”免费包车分6批输送外出务工350多人,线上发布企业用工信息6000多条,组织65家企业线上招聘18场次,联合企业设立防疫和复工红色先锋岗146个,帮助91家涉农企业、村(社区)合作社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落地见效。

  “两图”引导。制作“村(社区)网格管理分布图和网格管理‘五长’责任体系图”公示牌,作为便企利民的红色引导图。确定总网格长、警长、片长、网格长、中心户长分别由村党组织书记、辖区民警、村两委班子成员、小组长、党员中心户长担任,将“五长”的职责、手机、服务企业、包抓户主及电话等信息,按网格区域逐级挂牌公示,标明“五长”责任人,充分发挥红色堡垒和红色先锋“两个作用”。目前,4个督导组深入9个镇办督导30场次,全县81个村(社区)“两图”成为方便服务管理、便利群众办事的红色导航。

  “五责”引路。明确总网格长主管网格治理、警长抓好网格治安、片长分管便民服务、网格长协管民事代办、中心户长负责信息传递等“五长”职责,筑牢干有方向“红色引路标”。目前,全县223名驻村队员,转身成为网格区域防疫和复工复产、春耕保增收的先锋队,跟踪参加“五长”战疫促发展行动,累计开展防疫宣传、农资供给、种植养殖技术“点对点”服务6500多人次,严防因“疫”致贫、因“疫”返贫。

  • 相关阅读
  • 柞水加速发展脱贫产业

      本报讯(周雯)为了持续增加群众的收入,柞水县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择业、因人施策,强化政策扶持、利益联结、技术服务等,全力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巩固脱贫成果。  强化政策扶持。出台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木...

    时间:03-13
  • 点滴爱心汇聚磅礴力量

      刘 媛 张莹雪  3月2日,乍暖还寒,从柞水县下梁镇石瓮社区前往县城的公路上,一位老人正用力地蹬着自行车,左手搭在车把上,右手紧握车把手,花白的鬓角不时滴下热腾腾的汗滴。他叫李绪宝,现年65岁,这个春节...

    时间:03-12
  • 大河村养殖大户向贫困群众捐赠猪仔

      本报讯(张莹雪 崔香涵 曾康)“领到猪仔我很高兴,感谢给我们捐猪仔的大户,我回去一定好好把猪养大,卖个好价钱,把日子越过越好!”领到猪仔的柞水县瓦房口镇磨沟村贫困户王传福激动地说。3月9日,瓦房...

    时间:03-12
  • 柞水开展“信用信访”建设

      本报讯(周成全 汪芳林)近日,柞水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柞水县“信用信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柞水县“信用信访”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旨在探索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和政...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