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柞水县

点滴爱心汇聚磅礴力量

2020-03-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刘 媛 张莹雪

  3月2日,乍暖还寒,从柞水县下梁镇石瓮社区前往县城的公路上,一位老人正用力地蹬着自行车,左手搭在车把上,右手紧握车把手,花白的鬓角不时滴下热腾腾的汗滴。他叫李绪宝,现年65岁,这个春节让他记忆深刻,新冠肺炎疫情让他牵肠挂肚,既为疫区的医生和患者担心,也为国家遭难难过,“我一个普通人,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

  当日上午,李绪宝从自己的养老金里取了100元,简单地煮了一碗面条急匆匆扒拉了几口之后,就骑着他那辆已经有些破旧的自行车出门了。刚下过雨的天气有些阴冷,路面湿滑,不时还有阵阵冷风吹过,从他家到县城有30里的路程且是慢上坡,老人一路上明显有些吃力,足足骑了一个小时,他才到了县政府门口。

  “同志,我要捐款,问一下应该找谁?”“你找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这会还没上班呢,你得等一会。”这是李绪宝和政府安保人员的对话。问清楚之后,李绪宝就一直站在大门口等,这一等就是快2个小时,一直到下午2时红十字会上班把捐款送到工作人员手里让“爱心”找到归宿,他才松了一口气,来不及休息,又急匆匆骑着自行车走了。为了这份“爱心”,他来回骑了2个小时60里路程。

  “见到老人问清情况后我真不忍心收这100块钱,但老人一直坚持要捐款,最后我是含着眼泪把钱收下的。”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周婷对李绪宝捐款的场景记忆犹新。

  李绪宝家住下梁镇石瓮社区四组,他本人左手和听力均有残疾。妻子早年间就去世了,当时两个女儿一个5岁,一个4岁。他一个人既当爸又当妈,靠自己打工挣钱把两个女儿养育成人,家里的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后来两个女儿相继成家,2016年,大女儿还盖起了砖混的两层小楼,把父亲接到新房后,李绪宝总算能过上儿孙绕膝的幸福生活了。然而,因为他一直没有正式工作,满60周岁后也只能靠着国家每月给他发的103元养老金生活。即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也没忘记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我是个农民,现在政策好了,我能领到养老金了,就应该回馈社会,现在国家有难,我当然要出份力,没有多余钱,就从养老金里取了100块钱捐出去了,都是应该的,不算啥。”李绪宝说。

  “这次老爸去捐款我一点儿都不知道,今天听村上说要来家里慰问才知道,我非常支持老爸的举动,他献爱心也给我了很大精神鼓励。”李绪宝女儿李友红说。

  在李友红眼中,父亲一直是个善良而乐于助人的人,平时总是处处为别人着想,从不和邻居发生口角。即便受人欺负,也始终面带微笑,最大限度去包容别人。在柞水,为这次疫情防控献爱心的像李绪宝一样的普通人还有很多。就在记者采访时,隔壁一位拄着拐杖的67岁老人也拿出100元钱要捐款,此外,瓦房口镇大河村贫困户程修山现金捐款500元,县市监局退休干部刘继来现金捐款5000元,柞水县义工协会多次深入一线向工作人员捐款捐物,柞水一水果店捐赠89箱水果……点点爱心汇成了奔流不息的爱心之河,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磅礴力量,在疫情防控面前,每一个这样的普通人都是英雄。

  资金和物资的不断捐助,不仅坚定了柞水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体现了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截至3月4日上午11时,县红十字会共收到爱心捐款1442845元,收到酒精、口罩、消毒液及水果等爱心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120万元。

  • 相关阅读
  • 柞水加速发展脱贫产业

      本报讯(周雯)为了持续增加群众的收入,柞水县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择业、因人施策,强化政策扶持、利益联结、技术服务等,全力打好产业扶贫硬仗,巩固脱贫成果。  强化政策扶持。出台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木...

    时间:03-13
  • 大河村养殖大户向贫困群众捐赠猪仔

      本报讯(张莹雪 崔香涵 曾康)“领到猪仔我很高兴,感谢给我们捐猪仔的大户,我回去一定好好把猪养大,卖个好价钱,把日子越过越好!”领到猪仔的柞水县瓦房口镇磨沟村贫困户王传福激动地说。3月9日,瓦房...

    时间:03-12
  • 柞水开展“信用信访”建设

      本报讯(周成全 汪芳林)近日,柞水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柞水县“信用信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柞水县“信用信访”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旨在探索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和政...

    时间:03-11
  • 柞水党建领航全力推动发展

      本报讯(余偏林)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推行“五长”制融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强化“三抓引领、两图引导、五责引路”,党建领航促发展。  “三抓”引领。...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