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正在听》否认庾澄庆心脏病复发 澄清黑幕质疑

2014-11-21 09:03:00 来源:人民网

  国内首档全媒体互动音乐真人秀《中国正在听》正在央视热播,不过最近传出剧组为庾澄庆配备救护车的消息,不少网友为刚做过心脏手术的哈林担心不已。同时,刘德华好友邢天溯秀辛酸史,和怀孕8个月的孕妇上周参赛一事,和也引来不少网友的质疑。对此,《中国正在听》节目组总制片人张航今天接受记者的采访,首次回应了孕妇参赛“借母爱作秀”和刘德华好友装穷炒作作秀一事,同时否认了庾澄庆身体有恙,“庾澄庆精力很旺盛,他对节目组的要求全是关于音乐的,从来没说需要救护车,救护车其实是为孕妇准备的。”

  记者:哈林之前确实有心脏病历史,会影响他在节目中的发挥吗?之前有传说节目现场的救护车是为庾澄庆准备的,也有声音说是为孕妇准备的?

  张航:庾澄庆身体很好,精力很旺盛,救护车是为孕妇准备的。他是要求最高的听审,针对音乐的,他自己要听每一个选手的歌,帮选手选歌,他肯定是想从这里找第二个吴莫愁。

  记者:外界对于“8个月孕妇”参赛有不少争议,有的人认为这是追求梦想的权利,也有的人认为对胎儿影响不好,您是怎么看孕妇参赛问题?

  张航:医生觉得她没问题,而且我们做了充分的保障,孕妇也是有展示自己的权利的。当时在公司试音时,她讲了一个小的故事很打动我,她讲述了为什么要唱这首歌,第一这是送给孩子的一个礼物,第二其实她是对妈妈有愧疚的,她说我没有当妈妈的时候一直对妈妈很忽略。我觉得她不是一个我要生小孩了,突然母性大发然后来做一个秀。

  记者:除了孕妇,许多媒体都在说刘德华好友邢天溯在节目上装穷,他的小提琴就值15万,北京还有不少房产,你觉得选手在台上装穷、煽情和作秀,以博同情分的问题存在么?

  张航:他没有说他穷吧,现在大家只要一说北漂就想就非得住地下室,不一定北漂就是穷人啊,无依无靠是一种状态,并不是你有钱还是你没钱造成的,做音乐也可以有尊严,也可以有自由。

  记者:对于四位听审,有人说蔡依林在这节目的表现上有点不适应,您是怎么看着她当听审的表现?

  张航:已经很好了,我觉得她能成为“哈哈姐”,她表现了自己很纯真的一面。而且我们不剪辑,别的节目录8小时总有几个特HIGH的镜头被剪进去,但我们没有这样的机会。像李健他完全超出我的预期了,经常蹦出几个冷笑话,他在他自己的个性下已经做到很极致了,有观众说他比杨坤逗多了。

  记者:《正在听》是一档互联网互动思维的节目,您对目前它表现出来大数据和互动效果,是如何评价?

  张航:从那个数据上我是很满意的,从这个结构上我还需要努力,我还需要不停的跟我们做互动,我希望观众能够在大剧情上帮我们提出建议,现在是全民做电视的时代,知易行难,怎么能变得更立体对我们来讲一直是个大难题。

  记者:目前前三期收视率这块你还满意么?

  张航:不满意啊,我希望能1.6,但它只在0.88。收视率中的女性的受众提高了,年轻人的受众提高了,城市的人群提升了8%,农村的人气下降了6%;女性提高4%,男性下降5%;24岁-35岁的年龄组,我们给央视带来了76%的增加,原来都是老年人在看,所以我们给央视带来了一池春水。

  记者:很多人对于这档节目的“明星嘉宾惊喜测试”环节评价很高,认为这是中国版的一个创举,你们当时是怎么想到这个环节?

  张航:对,这是我们独创的,让大家看到明星在巨墙下的表现会怎样,胡夏有节奏的问题,平安前半截有抢拍这种问题出现,这是很好玩的,而且我们还首创了冰桶挑战的规则,上一期平安点了吉克隽逸、王铮亮、谭维维,就看谁能来应战。

  记者:你怎么说服歌手参加这个测试呢?

  张航:就让他们看带子,你敢不敢来?我们诚挚的邀请你,你看到的都是敢来的,对自己的唱功有信心的,因为这是中国最难的现场,我们选出来的人,不管在破的体育场还是歌厅都是唱的最好的,真金不怕火炼我们这叫真声音不怕墙炼,这个墙给人的压力太大了。

  记者:《正在听》这个节目可以给国内的音乐节目留下一些什么?

  张航:第一,真的要修音,第二选手要提前培训很久很久。但第二季我们也还是不修的,要坚持自己的特色,第二季我们会下到更深的山里去找原生态的人,对他们进行长时间的培训,唱流行歌曲也是要培训的,它也需要规范和打磨,这档节目做了一件音乐届最难的事情,它也给现场的选手最强的难度,我们留给音乐届的就是真唱真直播真的好难。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