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镖门》将播 霍建华剃光头转型“镖师硬汉”

2014-12-23 11:27:43 来源:腾讯娱乐

   12月22日,由霍建华、贾青、刘一含、王庆祥等主演的励志传奇剧《镖门》在京举办发布会,各主创悉数到场,该剧将于12月25日在深圳、贵州、东南、陕西四家卫视黄金档播出。这部剧是霍建华的第一部清装戏,也是他实现华丽转型的代表作。从以前的“古装花美男”,到今天的荧屏硬汉,霍建华坦言自己为这部戏付出了很多,他甚至在签约前提前剃好光头,以表转型决心。

 
  霍建华不做“古装花美男”转型挑战“镖师硬汉”
 
  《镖门》以霍建华饰演的男镖师刘安顺的经历为线索,透视整个近代民间镖局的武林江湖。刘安顺是山西太谷镖局总镖头戴老爷子的入室大弟子,他办事沉稳、为人仗义,深得戴老赏识,戴老不仅将总镖头位子传给他,更令膝下爱女戴戎(刘一含饰)与他缔结婚约。不料,天有不测风云,刘安顺因恪守规矩逼死了走镖失利的镖师马奎,又因土匪山猫勾结内奸致使走镖失利面临危机,一段镖门传奇由此开启,让刘安顺在“规矩”的路上不断成长。
 
  《镖门》是霍建华的转型之作,他坦言,“刘安顺”与自己之前的荧屏形象有很大不同,摘掉了“古装花美男”的标签之后,他大胆尝试了“刘安顺”这种硬汉型角色,令自己感悟颇多:“以前大家都看惯了我那种帅帅的酷酷的古装形象,这次我也想挑战自己,刘安顺这个人物生逢乱世,经历了人生的低谷、友情的背叛、爱情的灿烂与悲怆,却依然守住自己的初心。我特别理解和认可他的追求。”
 
  发布会现场“比武招亲”夏青玫瑰热舞惊艳四座
 
  在剧中,霍建华的事业之路坎坷,感情线也极其纠结:一边是从小定亲的师姐戴戎(刘一含饰),一边是患难与共的美女土匪路瑶婷(贾青饰),一静一动两位红颜,常常让他苦恼万分。
 
  而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这三个“欢喜冤家”又从戏里抢到戏外,现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比武招亲”——贾青和刘一含两大美女现场比拼,表现更好的能够赢得大镖头霍建华的垂青。刘一含当仁不让,摆出形意拳架势,“花拳绣腿”有板有眼。而夏青则以一曲玫瑰热舞技惊四座,热辣袭人。
 
  夏青坦言,两人在之前的《金玉良缘》中就有过这样一场“以舞传情”,此番二度合作,更是自己的本色出演。“我当时演这个角色,就觉得跟我生活中很像,为什么呢?我生活中也是一个比较敢爱敢恨,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会大胆追求的人。”
 
  霍建华首演清装戏自曝为角色提前剃头以表决心
 
  《镖门》是霍建华出道以来的第一部清装戏,也是他首次剃光头发,变身定规守矩的大镖头刘安顺。霍建华自曝自己第一次与剧组见面、还未签约的时候,就已剃好了头,以表自己出演此戏的决心,让大家为之一惊。
 
  对有偶像气质的男演员来说,剃光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霍建华却表示,之前不剃头并非是爱美,“我从来也不是特别爱美的人,之前的古装造型演得太多,想给自己和观众一些新鲜感。”同时,霍建华对这个角色也寄予了自己的期待,“这个镖师不是毛头小伙子,相对来讲比较稳当的一个角色,和我现在年龄比较符合。希望大家觉得我一直在成长,每一年都能再好一些。”?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