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娄艺潇表情丰富引膜拜 拍《鹿鼎记》差点哭

2014-12-23 11:31:51 来源:腾讯娱乐

   由韩栋、娄艺潇主演,正在安徽、四川、云南三大卫视同步热播的新版《鹿鼎记》(黄晓明版陈小春版梁朝伟版),剧情跌宕起伏,画面漂亮精致,武打场面宏大真实,可谓是近期改编得最颠覆新颖,又不会把观众雷得焦黑如碳的古装剧了,有很高的可看性。

 
  其中,人气偶像娄艺潇在剧中出演韦小宝的“野蛮女友”建宁公主一角,自出场以来做事古灵精怪、说话犀利泼辣、表情丰富多变,集全剧最大看点、笑点、萌点于一身,频繁抢镜。
 
  娄艺潇表情丰富引膜拜,获称“史上最强建宁”
 
  近期的影视剧中有不少面瘫演技,从头到尾一个表情,看得观众难受。但也有不少表情丰富、表演走心的实力派,浑身都是戏,一如新版《鹿鼎记》中的“建宁公主”娄艺潇。
 
  见到太后时的小心翼翼,缠着皇帝哥哥时的撒娇卖萌,和韦小宝之间的火热互动,“建宁公主的丰富表情都可以做无数个表情包了,调皮搞怪至极,太招人喜欢了”,很多网友表示被娄艺潇在《鹿鼎记》中的表现“震惊”了,而且“演技不错,看得出很努力很用心很入戏,不像有些女演员哭不哭笑不笑的为难观众,从头到尾一个表情也是醉了”,称赞娄艺潇为“史上最强建宁”。
 
  拍古装不容易,娄艺潇因头饰太重差点哭
 
  《鹿鼎记》是娄艺潇尝试的第一个清装戏,拍戏时也是充满新鲜感。
 
  “我第一次在戏里穿这么华丽,很喜欢”,娄艺潇说,“不过清朝的那些项链、耳环、指甲、戒指卸下来都有十几斤重,美丽背后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据说正常的旗头是布料、头发丝那些做的,但娄艺潇在《鹿鼎记》中的头饰全部是金属的,因为用塑料做的会没有质感。“将近二十斤的头饰拍戏时要顶十几个小时,我在现场拍戏第一次拍到头疼得到快要炸掉,眼泪都快要出来了,而这边正疼着,转头马上另一边还要做些搞怪的桥段,所以还挺痛苦的,得忍着眼泪笑”,娄艺潇表示,“加上建宁的戏很多动作都挺大,比如有一场跟韦小宝闹着玩,要把他按在床上的一场戏,因为旗头太重了,会往下掉,所以后来剧组想了一个办法,就是给旗头吊威亚,栓了根鱼线吊着,要不然会特别重”。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