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Oh My思密达》大咖全智贤不上综艺身价不减

2014-12-23 11:34:31 来源:腾讯娱乐

   咱们的《奔跑吧兄弟》延续了原版《runningman》的好口碑,收视率持续走高,还连续蝉联周五综艺第一名。近年来,国内艺人纷纷转战综艺市场;节目组也绞尽脑汁,花大价钱邀请大咖。不过,观众看综艺节目可不仅仅是看明星,内容精彩才是赢得好口碑的关键。

 
  天朝兄弟“奔跑”赚千万思密达跑男单集酬劳仅其十分之一
 
  最近天朝兄弟们一“跑”而红,甘愿自毁形象、卖力逗笑观众,想必已经收了不菲的“劳务费”。此前就有网友爆料,出场费最高的是邓超1000万,杨颖、王宝强各800万,郑恺、李晨、陈赫都是400万,王祖蓝最少只有200万。随后一些媒体又称,邓超其实是3000万。反正就是八位数天价进账!名利双收,值!
 
  其实咱大兄弟的导演还算是手下留情的,回头再去看被虐了快四年的思密达跑男们。不仅被虐千万遍,这酬劳也跟打卡上班的工薪族一样少的可怜。韩国综艺节目按照电视剧的模式,以每集算酬劳,最高的自然是刘在石,但也只有五万多人民币。即便邓超的费用是1000万,每集也有66万,整整比刘大神多了十倍。
 
  在韩国,明星上综艺节目也同样是明码标价,只不过这价是制作方开的。他们将参加综艺的明星分为固定主持、成员以及不固定的特别嘉宾两类。固定成员一般每集最多也不超过千元人民币。此外明星的酬劳还有分红的问题,就是根据收视率高低、广告赞助等等。
 
  “正式员工”好歹还有基本工资,那些为了攒人气上节目的嘉宾们,不仅拿不到什么出场费,还要被电视台、经纪公司抽成,几乎就是零酬劳。像偶像组合AOA,虽然也是新人里面拔尖的,但出道都三年了还是没个人收入,就连买衣服也得跟公司要零花钱。
 
  全智贤霸气从不上综艺韩国编剧拿三分之一制作费
 
  要知道,韩国综艺节目可不是谁想上就能上的。但就是有些“任性”的大咖们,高冷的拒绝了所有节目组的邀约。全智贤公司代表说了:“我们十年保持天后的秘诀就是:我们只做自己,我们不上综艺节目、不做落地活动,即使我们啥都不做,也能给广告主带来巨大的销售。”
 
  不仅是全智贤,韩国大牌演员们几乎都不会上综艺。一来,他们不想暴露太多真实的性格,这样自己塑造的形象更能让观众接受;二来,其实他们大多数人并没有什么艺能。
 
  要说现在国内的综艺节目,谁不是想着法儿的请大牌来撑场。这代价就是,要拨出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二的制作费来买单。而在韩国,综艺界的“灵魂”可不是明星,而是编剧。编剧的酬劳占制作费的三分之一,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从节目框架到游戏道具,编剧们都要事事操心,还真是压力山大。
 
  国内艺人扎推上综艺韩国艺人来华平民价
 
  随着国内综艺节目渐成气候,越来越多的艺人争当“综艺咖”。“票房毒药”张柏芝不拍戏了,跑去乡村当媳妇儿;婚后复出的徐若瑄也去做导师。可不是,国内综艺周期短、酬劳高,还能做宣传,更有不少艺人靠综艺迎来事业第二春。这也吸引了韩星们的目光,国内节目组也愿意向他们抛出橄榄枝。相较于国内明星,韩星们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特别是像安宰贤这类刚刚走红的艺人,身价还不及韩庚。
 
  韩娱圈市场小竞争激烈,大多数艺人的收入甚至还不如工薪族,于是中国就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那些大红大紫的韩星是圈个钱就走人了,而那些二线的、走下坡路的,则留下来“打持久战”,综艺节目就是他们的最佳战场。零零代偶像宋承宪退伍后一直不温不火,曾经在韩国都几乎没上过综艺,来中国拍部戏的间隙,就献出了综艺处子秀。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