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品头论足

"天天有喜"剧情雷人 主演:比让孩子看"甄嬛"好

"天天有喜"剧情雷人 主演:比让孩子看"甄嬛"好

2013-07-11 08:57:40

来源:

  由穆婷婷、陈浩民、谭耀文、陈紫函主演的大型魔幻神话剧《天天有喜》日前登陆湖南卫视,该剧以中国民间传说为基础,讲述了“武财神转世”的刘枫与九尾狐白梅瑛的“人妖恋”故事。该剧首播后一举成为全国收视冠军,同时也被称为又一部雷剧,天马行空的剧情、前卫的造型以及充满网络流行语的台词,引发了观众的各种吐槽。

  该剧主演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日前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对于该剧雷不雷,众人各有一番解读。陈浩民非常直接地说:“只要最后能让观众记住,手段五花八门一些也没关系。”

  【剧中雷点】

  特效太山寨

  该剧最为人诟病的当属特效。打着大型魔幻剧的旗号,却做出“真人版+动画片”的效果,令不少网友大呼“被吓得魂飞魄散”。比如第二集里,谭耀文饰演的金蟾大王在一场比武中现出真身,变成一只披着红披风的大蟾蜍,造型僵硬,还不断“瞬移”至各个角落,显得滑稽可笑。

  造型非主流

  将演员打扮成“超现实”模样似乎已成为魔幻剧的传统,男反派更是统一要被画上非主流的眼线。此外,廉价的道具也很抢镜——在一场给狐王祝寿的戏中,妖界各大王带来了贺礼,其中的“千年精钢钻沙”,在大特写里被观众发现不过是几块普通石头而已。

  剧情很雷人

  狐狸偷吃了雪山巫女的仙果化身成人,雪山巫女气急败坏地追出门。不一会儿,逃跑的狐狸遇上黑面道士身陷险境,雪山巫女竟然“咻”一声及时出现,大义凛然说了句:“这都是命中注定的!”然后她便跟黑面道士同归于尽!剧情如此雷人,难怪有网友吐槽:“编剧你是在挑战我们的智商?”

  台词有英文

  剧中的陈浩民怒斥别人时会说:“你相当变态、下流、流氓。”而遭穆婷婷“逼婚”时,他还会爆出“你妹啊”等网络流行语。作为一部古装神话剧,另一名女主演陈紫函甚至口吐英文:“我哪里hold得住?”尽管该剧主创早已提前说过剧中对白融入了许多网络语言,但当观众真正看到这些雷人台词时,还是纷纷表示招架不住。

  【主演采访】

  陈浩民:就是拍给小朋友看的

  陈浩民饰演的男一号刘枫是“武财神转世”,按其话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玩、心地善良但说话刻薄的年轻人”。陈浩民承认该剧很雷,但他强调这样的剧集现在很有市场。

  不认帅只认“有味道”

  说到刘枫和狐族九公主白梅瑛的浪漫爱情戏份,陈浩民介绍说:“一开始两人处于互相利用的关系,她可以通过假结婚完成她的追求,刘枫母亲的眼睛也可以被治好。假结婚之后两人从互相厌恶到互相喜欢,这个过程是很好玩的。”

  穆婷婷是第一次演喜剧,陈浩民毫不客气地点评她是自己合作过的“最笨的演员”,还称她没什么悟性,但“笨鸟先飞靠的是勤奋,她也经常向我请教”。

  陈浩民在戏中惩奸除恶又幽默风趣,被其粉丝称为“史上最帅武财神”。陈浩民却不买账:“我这个年龄,和谭耀文一样是他们的前辈,怎么还能说我帅?其实像我们这种的,应该叫‘有味道’。”

  观众群是儿童和老人

  采访雷剧的主演,必不可少的部分是对网友批评的回应。接连四年暑期档都有其主演的雷剧播出,陈浩民早已是“刀枪不入”:“说实话,我们只是一群打工的,打工仔最重要是什么?业绩呀!从收视率来说,确实很多人喜欢看雷剧,这就叫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 相关阅读
  • 网友吐槽《新洛神》:恨不得叫法海来收了他们

      古装剧《新洛神》开播不到一周时间,就引来网友争议不断,被誉为“史上最强雷剧”。昨天,来自台湾的编剧简远信在回应争议时表示,《新洛神》是“神剧”而绝非“雷剧”。  《新...

    时间:07-11
  • 《咒丝》导演:国产恐怖片烂因成本低

      国产恐怖片常常被质疑不恐怖,已于7月5日上映的惊悚推理电影《咒丝》导演赵小溪、赵小鸥分析表示,这是恶性循环,“因为受众群太小,票房一直不过亿,而票房的因素又决定投资少。之前恐怖片总是粗制滥造,以...

    时间:07-11
  • 《太极侠》被吐槽:软件写的剧本?

      基努·里维斯导演的功夫电影《太极侠》近日正式公映。基努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献给了中国功夫题材,引发外界的不小关注。不过该片近日的公映状况却只能用一个“惨”字形容。首日票房全国只收500万...

    时间:07-11
  • 张艺谋看周杰伦电影感叹:我们快没饭吃了

      “哎呀!杰伦看起来已经慢慢地把我们这行给呛着了,我们都快没饭吃了,都是这些年轻的新导演。我恭喜杰伦,希望你再接再厉,你会是一个优秀的导演,就像你曾经是一个优秀的演员,是一个优秀的音乐人一样,很...

    时间:07-11
  • 冯小刚曾两次吐槽春晚 称往年春晚披红挂绿太臭美

    近日有媒体表示,冯小刚已确认担任央视春晚总导演之职。不过,性格特立独行的冯导,曾先后两次吐槽春晚。...

    时间:07-11
  • 高分账促高排片 “富二代”电影横行

      继《富春山居图》以罕见的低口碑获得过亿元票房收入之后,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自6月27日上映以来在争议声中票房轻松跃过4亿元,同样收获无数差评却过亿的还有《不二神探》。网友戏称上述三部电影为“富二...

    时间:07-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