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品头论足

IFPI数字音乐报告:未来属于流媒体

IFPI数字:未来属于流媒体

2014-03-21 17:06:03

来源:

  数字收入正在成为音乐产业主要收入来源

  根据IFPI数字音乐报告2014公布的数据,2014年全球音乐产业收入150亿美元,其中数字收入59亿美元,占总收入39%。虽然数字收入离总收入的一半还有些距离,但是越来越近了——2012年,实体收入占总收入的58%,2013年降到了51.4%,下降了11.7%。

  尽管没有提供具体数字,但是这份报告里提到全球十大音乐市场里,数字音乐在三个市场里超过了半数,而且最大的市场,美国市场,数字收入所占比例已经超过总收入60%。去年第二大市场日本今年虽然跌了16.7%,是跌幅最大的市场之一,但流媒体收入却涨了204%,按照这个趋势,被外界捧为实体宝地的日本很快也将成为数字音乐的天下。

  2010-2013全球数字收入的平均增幅高达28%,如果保持这个发展势头,数字收入取代实体收入成为音乐行业主要收入来源很可能会在未来三年内实现。(报告中引用一位瑞典独立厂牌CEO的话说舞曲市场98%的收入来自数字领域)

 

 

  • 相关阅读
  • 阿里巴巴重塑虾米网 正式进军数字音乐领域

      在年初收购数字音乐分享网站虾米网后,阿里巴巴终于在数字音乐领域做出大动作。7月11日下午,虾米网正式对外发布“音乐人平台”,音乐人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发布歌曲,如果用户进行付费下载,音乐人将获得...

    时间:07-12
  • 网络歌手数字音乐一年贡献300亿市值

      2002年,雪村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被制作成Flash动画在网上迅速走红,这一事件后来被视为中国网络歌曲的启蒙。此后的十年间,虚拟的网络催生出了一批草根歌手,刀郎、庞龙、杨臣刚、香香、刘嘉亮、许嵩、慕容晓...

    时间:06-11
  • 高晓松力挺原创音乐 出席数字音乐节开幕式

    高晓松[2010年05月24日北京讯]以“网聚音乐人的生活群落,打造数字音乐的巅峰盛典”为主题的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标志着首...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