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示

商洛市鑫丰源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300t/d金铜矿选矿厂技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

2014-12-18 15:22:36 来源:

  一、项目概况
  商洛市鑫丰源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3793万元建设300t/d金铜矿选矿厂扩建工程,扩建原75t/d金铜矿选矿生产线为300t/d、矿石堆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等。工程位于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寺沟口。选矿厂占地面积33646平方米,门前有307省道通过,紧靠沪陕高速(G40)公路,距离杨斜镇1公里、商洛市20公里、西安市80公里。
  二、工程建设主要环境影响及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该项目建成后对环境可能造成的主要影响及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如下:(1)大气污染:大气污染物主要是矿石卸载、堆放、破碎、筛分等过程所产生的粉尘,破碎和筛分工序采用袋式除尘器除尘,对矿石堆场采取洒水降尘措施。(2)水污染:废水主要包括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经沉淀澄清后全部回用于选矿生产工艺,不向自然水体排放。(3)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尾矿及生活垃圾。尾矿厂内脱水,脱水后尾矿砂全部综合利用由当地建材厂生产加气砖;生活垃圾由市政部门统一处理。(4)噪声及振动污染:噪声及振动主要由破碎、筛分、球磨及浮选过程,通过低噪设备选型、设备减振安装、厂房隔声等措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5)生态环境影响:生态环境影响主要表现为原尾矿库占压土地、破坏地表植被等,但本项目不再继续使用原尾矿库,对其进行修筑边坡及排洪渠、及时闭库恢复植被等措施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概述
  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如下: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及陕西省现行产业政策,在采取设计及环评报告提出的污染防治及生态保护措施后,对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其建设可行。
  四、公众投诉方式、时限及简本查阅方式
  公众可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联系,查阅环境影响报告和有关信息,提出自己对该项目建设及环境保护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受理公众意见的时间:登报之日起十日内。
  建设单位:商洛市鑫丰源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及电话:王先生 13992411402
  环评单位:核工业203研究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联系人及电话:李先生 029-33572058
  郭先生 13359292129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