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新兴经济体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为52.9%

新兴经济体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为52.9%

2016-03-24 08:58:19

来源:央视

 (原标题:新兴经济体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为52.9%)

  在今天的论坛上,与《亚洲竞争力2016年度报告》同时发布的还有两份重量级报告。《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发展2016年度报告》和《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2016年度报告》,其中《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发展2016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新兴经济体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为52.9%。

2016032217104037200

  博鳌亚洲论坛首场分论坛集中发布2016年度三大学术报告

  《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发展2016年度报告》显示全球经济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新兴经济体国家面临着许多困境,经济发展速度均有明显降低,而且出现了近些年少有的低迷。但新兴经济体国家在全球的经济比重由2014年的29.3%上升为2015年的30.3%,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为52.9%,远大于七国集团国家的22.9%和欧盟国家的12.2%,总体上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发展的过度悲观情绪是不必要的。

2016032217183496110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新闻发布会暨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现场 摄影白云飞

  《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2016年度报告》从亚洲经济相互贸易依存度指标体系、生产依存度指标体系等指数,综合分析认为,亚洲一体化进程存在着一些波动和一些不良因素的干扰,但总体趋势良好,亚洲一体化进程总趋势不可改变。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