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手机上网流量用不完能否转存下月

手机上网流量用不完能否转存下月

2013-09-06 08:30:45

来源:三秦都市报

  3G时代,手机不仅仅只是通话工具,而是可以让你随时随地上网的设备,不过,前提是你有流量。关于流量的话题,这段时间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先是长沙的律师起诉长沙移动,质疑消费者花钱买的流量,为啥当月用不完就不能累计到下个月?而后微博上“广州电信剩余流量不清零”再度引发热议。昨天,记者走访西安三大电信运营商,均被告知没有流量累计转存的业务。

  很多网友在网上“吐槽”说,手机流量包是自己花钱买的,到月底用不完,可以下个月接着用啊,为啥运营商不给转存到下个月,而是自动清零?众多网友的“吐槽”,在今年8月,因湖南长沙一位律师的起诉而引发社会关注,该律师以消费者身份状告长沙移动,为何超出流量要额外收费,而用不完的则清零。

  市民小张是中国联通的合约机用户,其386元手机套餐中,含有1.6G的流量,他说:“我家里和办公室都有无线 Wifi, 平时就是刷微博、发微信、看看网页啥的,根本用不了这么多流量,可是这钱我还得交,每个月用不完就浪费了,有的时候一个月能剩1个多 G, 要是用不完的都攒在那,留着我以后慢慢用就好了。”

  不过,小张的愿望现阶段难以实现。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尚朴路的中国联通营业厅,负责办理业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没有剩余流量累计转存的业务,如果客户觉得流量用不完,可办理一张流量副卡,供另外一部手机或者Ipad上网使用,每个月交8元月租即可。

  前几天,微博上一条“广州电信剩余流量不清零”的微博,同样引起网友的热议,记者了解到,广州电信推出的“流量赠送”活动只针对广州地区天翼安卓手机用户,参加这个活动,用户会额外获得与当月所用流量相同的流量,然后分两个月赠送,用户可以选择在未来两个月赠送给自己或者亲戚朋友。

  市民李先生是电信合约机用户,每个月有2G流量,当初他就办理了副卡,但即便两个人使用,也根本用不完这么多流量,他看到广州电信的“流量赠送”活动后也想知道西安能不能借鉴,他可把流量送给亲戚朋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国电信西华门营业厅,工作人员告知,西安暂无此项业务,广州的活动仅仅是一次促销,到今年年底就会结束。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中国移动营业厅,也被告知暂时没有流量不清零的业务。

  记者张亮

  • 相关阅读
  • 唐伯虎画拍上千万 买家付20万保证金“蒸发”

    临流试琴图  两年前,杭州一场秋季公开拍卖古代书画专场上,杭州某拍卖公司宣布,有人以1138.5万元(含15%的佣金)的高价,买下了唐伯虎的《临流试琴图》。  按照拍卖规则,买家要在成交后一周内,支付除20万保证金...

    时间:09-06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一旦遇到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第一步是要立即致电信用卡客服电话,要求银行对盗刷卡片予以冻结,防止二次刷卡,然后去当地就近网点或ATM机打印盗刷卡片查询单,证明盗刷时自己所在地点和盗刷卡仍在自己身上。 ...

    时间:09-06
  • 买数码文具别跟风确实需要咱再买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新一轮的学生装备采购也悄然火了起来。记者近日在西安部分市场发现,除了传统文具外,一些如平板学习机、点读机、复读机、电子辞典等新兴数码文具产品的销售也异常火爆。...

    时间:09-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