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信阳4A级南湾湖风景面临降级危险!谁该为此负责?

信阳4A级南湾湖风景面临降级危险!谁该为此负责?

2014-09-19 10:13:44

来源:看信阳网

   最近,信阳4A级风景区南湾湖面临着降级的危险,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其降级原因是因为,建业集团违规在南湾湖风景区内建设67套别墅对外出售,明显破坏了自然景观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根据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和评定》和有关规定,信阳南湾湖将面临着降级的危险。

    原起:南湾湖违规开发67套别墅,南湾湖面临降级危险

在信阳国家级4A级风景区的南湾湖内建设的67套别墅几近建成,目前多半公开售出。曾经在此生长的树木花草已被毁掉,一些山坡因建房也被破坏,为防止山体滑坡,开发商在被毁坏的山体处用水泥重新筑起“山坡”。这些别墅群破坏了南湾湖自然风景区的人文景观,规范反了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和评定》,南湾湖面临降级危险。

    政府:颁发别墅群一切合法证件,公然与国家法律法规对抗

    南湾湖别墅群竟然获得了信阳市政府部门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国家早就明令禁止别墅建设,而信阳市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住建局以及房管局地为南湖壹号别墅群的违规建设下发了“合法”的证件,不但监管不力,而且还公然与国家法律法规相对抗。

    疑问:南湾湖被降级,谁来买单?

    如果因为建业壹号别墅群的建设而导致南湾湖被降级了,哪么该谁来买单单独?南湾湖别墅群现在有着信阳市政府发布的全部合法文件,而该“合法文件”却被国家的法律和法规所对抗,到底是地方“合法文件”大,还是国家法律法规强?

    毋庸质疑,肯定是国家的法律法规大。但是信阳市这些部门为何不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做,而私自发布一套“合法文件”呢?其实,这并不是信阳市第一起违规违法的建筑事件,早在前段时间爆光的《职能部门“灯下黑”法律的严肃和尊严在信阳市被完全遗弃》讲述了信阳浉河公园公用绿地上居然建起了KTV,酒店和洗浴中心,面对记者的采访,相关部门互相推逶,闪烁其辞。信阳市执法局“以罚代管”罚了106万元的罚单后,不管不问,酒店拨地而起。以前的信阳浉河公园公共绿地被酒店,KTV,洗浴中心等商家所霸占。

    看来,南湾湖别墅群的出现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有如此监管不力的部门,什么事不可能发生?南湾湖是信阳人民的,并不是某个人的!南湾湖集休闲度假,水上游乐,民欲俗民情,避暑休养于一体,是信阳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年,景区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河南省风景名胜区、河南省文明景区等荣誉称号,有着“豫南明珠”“中原明珠”之美誉,现在这一切一切的称号都可能因为南湾湖别墅群的建成而被拿走,信阳人民你们同意吗?

    信阳浉河公园公共绿地的事,到现在官方说明,很有可能不了了之,不知道不何事实如此清楚的事为什么没人管,没人查?现在又爆出南湾湖风景区别墅群的事件,南湾湖面临着降级的危险。究竟谁该为此而买单?建业集团?还是信阳市一些政府部门?

来源:http://.kanxinyang/news-id-1986.html 看信阳网

  • 相关阅读
  • 资管行业总规模近50万亿元

    (记者潘清 桑彤)在今日举行的第八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汤进喜透露,截至6月末,银行理财等六类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已接近50万亿元。汤进喜说,伴随资产管理机构多元化格局基本形成,商业银行、信托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其他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都获得了较大发展。...

    时间:09-19
  • 借政策红利拓宽引资渠道

    9月16日,上海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33条意见涵盖了股市、债市、期市、自贸区等多个涉及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

    时间:09-19
  • 景区票价需合理生成机制

    近期,多家知名景区宣布上调门票价格。比如,可考虑统一出台景区门票价格定价管理办法,完善包括调价事先论证立项机制、成本监审规则、听证会规则在内的操作细则。期望包括完善景区门票价格合理生成机制在内的制度更加完善,从而利惠消费者、促进旅游产业更好发展。...

    时间:09-19
  • 盘活铁路资产要找准发力点

    当下,中国铁路正着眼于长远机制的系统性重构,各项改革正向纵深推进。合资公司要对所辖土地做好地籍管理、土地保护,摸底可开发经营的房产、土地资源,授权或委托路局开发经营,合资公司分享收益。...

    时间:09-19
  • 农产品电商未来寄望于专业分工

    当前,我国农产品电商面临冷链物流、产品标准化、消费者信任等多重挑战。农业部市场司司长张合成认为,区别于其他行业的电子商务模式,冷链物流是生鲜农产品电商发展的必然基础,是保证食品安全的关键。张建设表示,农产品电商的信任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环节:一是生产环节,一是物流体系。...

    时间:09-19
  • 重庆潼南:农业与旅游“联姻”

    重庆市潼南县被称为“西部绿色菜都”,这里的蔬菜种植面积和产量多年稳居西部首位,全县一半以上的农村劳动力从事蔬菜种植。记者在位于潼南县太安镇的泰安庄园农业旅游区看到,尽管这里还没有正式对外营业,但前来观光休闲的游客已不少。...

    时间:09-19
  • 银联“升级版”海购二代上线

    记者陈果静报道:银联海购二代产品——“Shop The World”近日上线。平台通过与跨境物流公司、代理购物服务商、保险公司等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系统和服务的对接,为持卡人提供更为全面、便捷的跨境网购服务。...

    时间:09-19
  • 西部农产品流通平台发展论坛举办

    记者乔金亮报道:首届中国西部农产品流通平台发展论坛今天在成都举办。论坛由中国产业经济促进会主办,将就中国农产品流通的“西部模式”进行探讨交流。据悉,未来5至10年,有关部门将在西部地区的陕西、重庆、云南、西藏、青海等地建设9个大型产地市场,并在西部重要的地级市、县级市建设一系列中小型产地或销地市场,从而构建西部农产品流通大格局。...

    时间:09-19
  • 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方案出台 部分城市将限行禁行

    记者沈慧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联合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5部门编制印发《2014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重点区域地级及以上城市今年10月底前完成黄标车限行和禁行区域划定工作;今年底前实施限行区域黄标车分时段限行,城市核心区域全天禁行。...

    时间:09-19
  • 去年上缴国家税款逾200亿 信托业加大投入

    记者常艳军报道: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编制的《中国信托业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今日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信托业为受益人创造了7.04%的平均年化综合收益率,信托业平均年化综合信托报酬率为0.71%,约为受益人收益总额的10%。...

    时间:09-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