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十一黄金周 购物、电影、旅行成国人消费主阵地

2015-09-30 10:36:55

来源:

   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周,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之间隔了三个工作日,网友们会有什么样的假期安排呢?

  近日,移动社交软件易信通过线上问卷的方式针对网友们今年黄金周安排和节日消费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整个黄金周消费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但部分数据预计略有下滑。据易信统计,45%的网友有黄金周旅行计划,在出行费用上,今年的黄金周人均出行预算为2650元,较去年同比下降超过20%.此外,易信通过“钱包”支付数据统计显示,在中秋节前后线上消费也迎来了首波高峰,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深圳成黄金周在线消费前五大城市,虽然消费成交量较日常有大幅度上扬,但是平均单笔消费额度却表现平平。易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黄金周在连续经历了多年的热炒之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已日渐趋于理智。
 
  双节消费迎首波高峰  4成网友预算同比降20%
  随着中秋和国庆大长假的开启,全国双节消费也迎来了首波高峰。近日,移动社交软件易信针对双节消费等问题在全国各省市投放了在线调查问卷,回收有效问卷超过3000份。
  据调查显示,在餐饮、超市、商场、电影院和旅行等各位消费项目中,旅行首当其冲成为黄金周的消费亮点,45%的网友今年有黄金周旅行计划,其中大多数是白领和平时假期较少的上班族。其次是电影院,受欢迎程度占36%,为了抢占消费黄金周,《港囧》、《长江七号超萌特工队》和《九层妖塔》等本年度老少咸宜的国产大片纷纷上映,有不少易信用户表示看电影可以陪伴家人,还能避开景区拥挤的人群,是个不错的选择。选择假期聚餐的占27%,在长假和家人、朋友共同出去聚餐成了人们黄金周消费的主要选择之一。
  在消费预算上,旅游和购物成为花销最大的项目,调查显示,今年十一人均旅行消费预算为2650元,较去年同比下降超过20%.据受访的易信用户表示,由于今年投资的失利,导致过节时候需要节约一点,不过假期旅行一定不能少,而且十一很多旅行社推出了性价比较高的特价团,家人对出行还是很期待。
 
  线上消费五大省市: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深圳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上购物对于老百姓们来说已经成为主要消费方式之一。据易信“钱包”后台数据显示,随着中秋、国庆的临近,易信线上消费数据也平缓上升,从9月25日至今,易信“钱包”日均成交量比非节假日上升22%,其中“电影票”最为畅销,目前日均成交量环比增长32%,其次是购物,较上个月同期环比上涨19%。
  据易信“钱包”全国的在线消费数据统计显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深圳成节假日期间在线购物成交量最大的五个省市。其中易信广东网友最爱网上购买食品和电影票,从近日数据来看,广东易信用户的食品消费占总消费的33%,是名副其实的“吃货”大省。浙江和江苏易信用户在节假日更爱买保健品,在中秋节前后,浙江易信用户在保健品上的消费占总花销的24%,易信江苏用户则用了32%的花销购置具有营养保健作用的商品。此外,上海和深圳的易信用户在黄金周成为了全民出游的典范,今年购买了火车票的易信上海用户占总在线消费人数的42%,而易信深圳用户在线购票的人数占总消费人数达30%。
 
  朋友圈大型旅游摄影展  晒景 晒娃 晒吃啥
  朋友圈有三宝,晒景、晒娃、晒吃啥。而随着黄金周的临近,“朋友圈大型旅游摄影展”也成了网友们的热议话题。初次接触这个词的网友可能点一头雾水,这可不是什么大型摄影比赛,而是网友们对每到节假日朋友圈就被旅行、美食和孩子等照片刷屏现象的一种戏谑。对此,网友们的观点基本分为两派,一部分易信用户认为,旅行晒照片一定要掌握数量和尺度,晒得太多会引起别人的反感。而另一部分易信用户认为,要保护个人在朋友圈晒照片的自由,不能让别人的眼光绑架自己的生活。
 
  据易信用户“小梁”表示,黄金周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一年一度难得的长假,在朋友圈晒晒旅行也是无可厚非,只要不刷屏,朋友们都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拍的好玩的还有借鉴意义,为下次自己的出行做参考。而发朋友圈的人也应该考虑下别人的感受,少发些没有价值的内容。毕竟朋友圈是熟人之间互相沟通的半公开平台,朋友之间也应该互相体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