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双十一”掀起我市消费热潮

双十一掀起我市消费热潮

2015-11-16 08:53:4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杨 鑫)每年“双十一”的打折促销,带动了全民网购热潮,快递行业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与西安一些大的快递企业相比,我市的快递业务量迅猛增长迟后1到2天。与此同时,商洛一些本土电商企业也纷纷抓住“双十一”的商机,备货收单从中分一杯羹。
  快递行业迎来高峰期
  “双十一”当天,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快递企业。上午10时许,在市区江滨北路的市邮政局邮件处理中心,记者看到,一堆堆的快件堆放着,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分捡。“现在没到时候呢,到了明后天会集中爆发,就像去年一样,邮件堆积如山。”一位工人边分拣快件边说,平时他们这里快件在两三千件,去年“双十一”后几天,日进出快件过万了,预计今年快件将更多。该中心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分捡的快件分县区及城区分别整理出来,各县的发送到县,城区的由快递工分送到户,他们中心的快件要求当日处理完毕。在市区东龙山申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做好了“双十一”的准备,因为地缘关系,商洛的快递量将从12日后才会剧增,预计会持续10天左右。走访中,一些快递公司表示,“双十一”不仅是网民集中网购的时候,对他们来说,也要抓住这一年一度难得的商机。
  本地一电商 一单卖香菇5万公斤
  相比较大城市来说,我市本土的电商企业少,但我市的一些特色产品在“双十一”期间抓住商机,并取得了不错的效益。
  在商州区电子产业孵化基地内,记者获悉,截至11日中午12时,基地电商企业主要成交额1200万元,预计当日成交额可达到2000万元左右。“‘双十一’大家都抢抓机遇,备货发单异常忙碌。”该基地相关负责人杨昌锋介绍道。“双十一”打折优惠不仅对普通市民有吸引力,一些企业也同样会抓住机遇进行交易。记者了解到,仅“双十一”当天,商州区电子产业孵化基地一家企业通过各种电商平台销售香菇,最大一单销售香菇5万公斤,当天销售额可达30万元。
  网购一族 狠狠放纵了一把
  “双十一”对广大网购一族来说绝对是网购盛宴,怎么能错过机会呢。网上各种打折促销都吸引到他们的注意。“我昨晚一直等到今日凌晨,狠狠的放纵了一把。”市民小张说,他不仅给自己和家人买了衣服鞋子之类的商品,还买了几件大的电器,总共花费5000多元,相当于大半年的消费。
  “凑热闹,大家都网购我也禁不住诱惑,不过确实商品比平时便宜不少。”的哥张师傅笑着说,11日凌晨人太多,早上起了个大早,将提前选购的商品全部下单,感觉一下子很轻松。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双十一”掀起了网民购物热潮,身边不少朋友都加入到了网购行列,很实惠也很方便,同时也为厂家、电商、物流企业等作了贡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